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家里的花花草草  

2015-02-15 16:59:38|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应博友飘姐姐的要求,我把家里养的一些花花草草拍了照片,放上来留个纪念。早说过,不是什么主贵的人,所以没养什么主贵的花,好养易活就好,主要看个绿色!
        这是金钱草,生命力极强,随便折断插枝就能活。一个个肥嫩的绿叶,圆乎乎的样子像是池塘里水葫芦的叶子似的。不会开花,只会一味的处处生根疯长。
家里的花花草草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里的几盆金钱草都是这盆的孩子。这盆是我和章鱼哥刚认识时,章鱼哥看我喜欢,在隔壁宿舍的阳台为我“偷”的,一直就这么养着,他的子子孙孙都移栽好几盆了,这一盆依然长着!
家里的花花草草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我最爱的绿萝。肥大的叶子可能是我总是为他喷洒营养液的缘故吧,再长出的藤蔓都没有最初的叶子肥厚碧绿。这是一个同事给我移栽了两个头,栽到盆里本来要死要死了,没想到有一个头反过来劲儿了,绿生生的有了些许活力。于是我才开始重视起来,喷洒营养液,时常喷水,两年多的功夫才长成这样。本来长了长长的两个头都没处攀援,索性全部截断,让其再次生出新头。
家里的花花草草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办公室里插瓶的几枝绿萝,也因为营养液的缘故吧,长得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家里的花花草草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里的那盆绿萝的长藤蔓剪得枝儿,插了好几瓶,因为家里有暖气,都长了新的芽!没有什么比看着喜欢的植物慢慢的生根发芽来的欣喜了!
家里的花花草草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卧室里暖气包上的窗台,放了四盆花草。依稀可见窗外未融的雪。
家里的花花草草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这个花草不知道名儿,但特性依然是好养。剪了一茬又一茬,簇簇长的一般高,一样绿。照片的叶片有些黄是缺水的缘故。这茬减了,底下又会孕育出新的一茬。这个花草,我见过直接在地里长的,有近一人高,比我的枝叶粗壮多了,可见这个花是,你给他多高的平台,他就能演绎的多精彩!看来是我给的平台不够高,不能显示他的实力!家里的花花草草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里的花花草草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随意插栽了一小盆海棠,一点点的小盆,也能让他长的那么肆意粗壮。
家里的花花草草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疯长到窗户最高边的橡皮树,去年被婆婆一剪刀给断了头,但依然挡不住他要活下来的决心!瞧,新长的叶片可比被减之前肥厚阔大的多!这是愈挫愈勇型的!
家里的花花草草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电视旁边的这盆,叫什么名儿我忘了,反正是在我和章鱼哥还没认识时,就已经存在了,也没人管过他,只是时不时的给他浇下水,臭翔小的时候,还经常扯拽他的枝叶,但还是悄没声息的顽强的生长着。每到入秋时分,他的枝叶就会开始更新,但也不见老的叶子掉,就这样一年四季的碧绿着,生长着,为家里的空气净化出力着。
        紧挨电视旁的玻璃瓶里插了四个枝条,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只在飘姐姐的博客里看见过,但是按照飘姐姐说的名找了百度,显示的图片跟这不一样。有次在领导的办公室里看见他,征得领导同意,剪了四枝来插瓶,没想到还都生根长了新芽,都那么好养活,如他们的主人一般。
        家里的花花草草就这些,可能会让飘姐姐失望了。但细心的飘姐姐一定会注意,为了拍这些花草的图片,我统一给每盆花草都擦了个澡才敢上镜的。不然,一般的手机也能拍到叶片上清晰的灰尘的。家里的花花草草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懒人!
家里的花花草草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