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开学了  

2014-09-03 11:07:15|  分类: 儿子成长笔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9月2日,我家的臭翔已经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第一天上学了!
        从几个月前,家里的亲戚都在操心着臭翔9月份要上小学的事儿:爷爷家的小区本来离“二小”比较近,但是因为我们单位不是渑池县所属,也可能在盖房的时候就没和当地的教育局搞通关系,孩子就近上小学,本应理所当然的事儿却显得有些为难。所以,只要是我们单位的孩子,想上二小,就得自己找关系,开后门!好在,章鱼哥当老师的姨姐姐和教育局的一个人挺熟,教育局的这个人和人家校长挺熟,就这样,二小的新生名单上才有了我家臭翔的名字。
        就是这各方面说好了,也几次去学校排队领通知(开后门的挺多)、排队面试、排队进班,直到昨天上午,孩子才算独自一人正常在学校。
       早先,我和臭翔就有个约定:臭翔说,妈妈,等我上两个星期课后,你能不能给我买两个(迪士尼店里的,会员价10/个)小汽车?我说行啊,那在这两星期内得做到两点:1、你喜欢上新学校和新老师;2、让新老师喜欢上你!昨天,臭翔回家,我就问他学校里的事情,他说了很多,一会儿打扫卫生,一会儿去操场玩儿,一会儿老师排座位,一天活动很充实。但是问到喜欢新老师吗?臭翔说:我已经喜欢上了新老师,但是新老师总是让我说我的名字,我都说了很多遍了,老师还是记不住我!我忙给他解释,因为班里有78个孩子,老师要是能在一天内记住孩子的姓名,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然后继续鼓励他,让他听老师的话,不要在乱跑(听同事的孩子回来学说,臭翔乱跑,老师都批评他了,但是臭翔只说了自己打扫卫生很卖力,老师表扬他的事儿),新学校不像幼儿园那么随意,上课的时候得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下课了赶紧去上厕所,免得老师上课时自己要上厕所影响学习和其他同学……总感觉有很多的话和注意事项要给臭翔说,看着臭翔听话的点头说“嗯‘,然后配合我说的再说出自己的想法,感觉孩子好像瞬间长大了!
       宝贝,加油!妈妈相信你能行!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