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成长的印痕  

2014-09-18 11:57:41|  分类: 儿子成长笔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前天晚上写作业拖延磨蹭,让我们没有做有趣的事儿(念书和游戏),还都生气的不行耽搁了正常的休息,所以昨天和臭翔约定,回家先写作业,作业写完后我才回家。臭翔如约履行,以至于下班后我都到了小区门口,又无聊的去不太远的超市转转为家里买些水果和蔬菜来打发时间。
        接到臭翔让我返回的电话,已经快七点半了,到家一碗汤喝下,八点整,但是臭翔还有三个生字(带拼音写四个组三个词带笔顺)要写,又是有些小磨蹭,但比之前好太多,半个小时完成!自己迅速的穿衣穿雨鞋向爷爷借手电筒,等着我一起出门转转。由于他写作业太磨蹭的原因,我们都好几天没有晚饭后出去转了。
        开心的走出小区门,一路向东经过体育场、县三馆、检察院、黄河河务局(一栋楼,东西设两个门是两家单位),然后到怡园小公园,坐了几下湿淋淋的木长椅秋千,绕公园一圈返回。之间经过县直中学正赶上孩子们放晚自习回家,臭翔纳闷的看见大哥哥姐姐们拥挤的坐着专程的公交车返回,我给他解释哥哥姐姐的家离得远,所以要坐车才能回家!臭翔立马说回头让我给他办公交卡,我特别给他说,我们家就住在附近很便利,但是得学习成绩非常好才能上这所中学,臭翔看似很理解的点头说哦!值得表扬的是,臭翔看见车上的一个学生顺窗口扔的饮料瓶,就立马去捡,然后跑到不远的垃圾桶去扔。整个动作很坦然。
        一路上,臭翔都和我快乐的聊着天,和我交流着他的想法,每到路口,他都会给我说,这个路口可以去哪儿,从这个路口怎么可以走到他的学校;包括我让他看黄河河务局的招牌时,他看都不看的说:渑池县检察院!我说你看看牌匾,这字你应该认识!后来返回时,我才发现,在这所院子的西头大门口,挂的招牌就是县检察院!成长的印痕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这之前我都没有注意过。在每个可以过的路口,我会提示臭翔看红绿灯,看是否能过?臭翔也会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提醒我走有斑马线的通道,说这样过马路比较安全。而且他每过一个阅报亭都会念念上面他认识的字,然后告诉我,这个阅报亭的报纸和前面哪个阅报亭的报纸贴的是一样的。看着孩子这么多的变化和长进,我不禁问他你怎么知道的?孩子说爷爷领他走过,爷爷对他说过,爷爷告诉他的!感谢爷爷,感谢家里的每一位成员,这些常识和认知都是在学校里学习不到的!
        本来出来的就晚,就想返回的时候快些到家洗漱休息,但是臭翔说出来转慢慢的走才有意思!感觉孩子说的对,难得出来一回,就暂且慢一回,晚一会儿也无妨!就在快走到我们小区的时候,臭翔发感慨说:妈妈,我真想回到我的童年!我呵呵笑着回应说:你现在就是在童年啊!臭翔纠正说:我说的是在幼儿园时的童年,那时候真美啊!听到孩子这样说,我心里真是五味杂陈,那么小的六岁孩子就念旧想幼儿园的美好时光,是孩子太早熟了还是孩子感觉到自身的压力了!?但是我还是笑着引导他:你现在就可以立马回到小时候啊!于是我就学着呵护小婴儿的口气,招呼他要过马路了,要小心,并且搂着他慢慢的走,他也很配合的贴着我的身子,嘴里也学小婴儿的声音不停的含着:妈妈,妈妈!就在这时,一个人从我们对面经过,臭翔立马拉低我的胳膊,凑着我的耳朵说:妈妈,小声点,别让人家听见,可不好意思啊!我哈哈笑着很不以为然,继续这样像小时候呵护他一样,嗲滴滴的和他说着很奇怪的话,然后臭翔也学我的样子和我对着话,我们就这样很开心很开心的回到家。
        四十分钟的闲转和交流,让我感觉到了臭翔近一个月来的长大和进步,这是孩子的自然成长,当然也和爷爷的细心教导息息相关:教孩子认路,让孩子懂得必要的生活常识,不断的鼓励孩子,让孩子进步,每天不辞劳苦往返八次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真是说不尽的感激。看着身边同事家的同龄孩子不得不上辅导班时,我都庆幸我和臭翔,我不用担心孩子的接送和吃饭,臭翔也不用小小年纪就去上辅导班,太幸福了!
        说太多,一切都是枉然,家人付出再多目标只有一个——让臭翔身心健康的成长起来,所以希望臭翔不要让我们失望,看见我们共同细心呵护的幼苗茁壮成长,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希望!宝贝,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