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送老妈去天津(四)  

2014-07-02 09:59:23|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15日,周日,本来想着带臭翔去水上公园玩玩,顺便去动物园看看,但是小姨说那儿没什么玩儿的,老大的一个公园,转的人又热又累。臭翔听见这,也急着想和舅舅一起玩,对去公园也没多大兴致了。
        既然不出去玩了,我的任务就是和大人一起上地栽葱。因为姨夫一边还要去二十里外为其他的八十多亩玉米和棉花耘地(用犁耙除草松土),直到中午才开始栽葱。我和老妈就和雇的一个安微老太一起,为番茄秧打头搭架子!这活儿,我是有生第一次做!
        还算凉爽的天气,和老妈每人搬个小凳,裤兜里装着一把截好的尼龙绳,一人一笼的慢慢前行为番茄秧打头搭架子,感觉干了好长时间,口渴难耐,但是看着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长长的番茄笼,我就直给老妈抱怨,这活儿干着真够!虽然不怎么累人,但是就不想这样干!颓废的心情直到回家为临时工做中饭的小姨返回,我才在小姨和老妈不时的玩笑声中有所缓解,就连那个帮忙的安徽老太都羡慕的说,你们姐妹一起干活说说笑笑的,真是开心啊!
        栽葱是从午后一点多开始的,刚干的时候,还摸不着规律,姨夫也没有经验,用犁耙弄的葱笼都不直,但是我们依然照那样的笼栽上。后来姨夫请了一个当地人——一个已经住了楼房,却舍不得自己的土地的种地能手来帮忙。
       上图片吧,看看葱是怎么种的:
       姨夫请的“种地专家”,犁出来的葱笼笔直,而且还深浅均匀。并现场指导我们这些都是首次栽葱的人,该怎样放葱秧,怎样埋土。处处表现都是个行家里手。驾车的“种地专家”,背朝我们的是小姨夫。看他这样子,谁能想到他竟是高三连考三年都没有高中的落榜生。年年都是错几分,应了命运不济这个词!
送老妈去天津(四)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老妈坐在我和台莉妹妹用蛇皮袋一包一包运来的葱堆里,把葱抖掉头上的泥巴,按大小分类一颗颗分开,然后由我们栽葱的人抱走栽到地里。
送老妈去天津(四)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分开、摆整齐的葱秧,由我们抱着栽到葱笼里。
送老妈去天津(四)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这就是栽葱。我们所有人都是第一次体验。手里拿着葱秧,把它迅速放在刚犁好的葱笼里,然后用脚封上,不能埋住葱心,等它成活长高,再次往上封土,封的土越高,才能保证长出来的大葱,葱白较多。
送老妈去天津(四)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瞧瞧我们的成果。正面看镜头的是就是小姨,最前面的两个是小姨以每小时7.5元雇的人。
送老妈去天津(四)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看看我的手,全是黑泥和污垢,整个外露的胳膊和腿、手和脚都是星星点点的黑锈垢。专门让台莉妹妹回家把手机拿来,给大家都留张劳动的纪念。
送老妈去天津(四)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再来一张。
送老妈去天津(四)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老妈和峰嫂子。峰哥和峰嫂子,忙完自己运输的活儿,又为自己的新“集装箱”装了电视信号接收器,知道小姨在忙,也赶过来帮忙。
小姨和峰哥家之前住的都是土地附近没有完全拆迁的民房,但是由于年久失修,看着外表还不错的房子,一到下雨就会漏。和房东说,房东只管收房租,不管修房子。索性,他们都在自己租种的、靠大路边的地里,花一万多块钱买了一个3*8米的集装箱房子,房子坚实,木地板,有通透的窗户,屋里两头放上衣柜和大床,冰箱、空调、洗衣机等生活必备电器,屋外用铁丝网圈了一人多高的院墙,院外养着看门狗和一窝小鸡,整个一个小小的温馨的家,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送老妈去天津(四)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晚上七点钟,收工回家!还有一半的地,等着明天再继续种!
峰哥带着坐在地上窝了一天、腿脚都快走不好的老妈先行一步!瞧老妈,累成那样,面对镜头还笑的很开心!
送老妈去天津(四)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晚上,在小姨家吃的涮羊肉。本来累得不行的我,只想回家吃个番茄喝点水就睡的,但还是抵挡不了小姨做的涮羊肉,虽然人多,大锅做的很简陋,但是挡不住新鲜羊肉和蘸汁儿的美味。 早饭到晚饭之间间隔12小时,中间我和老妈一人只喝了两瓶纯净水,一天没上一次厕所!
        那天干活后,我的感受就是:蔬菜不贵怎么对得起种菜人的辛苦!珍惜自己勉强糊口的工作,因为自己吃不了种地的那份苦,所以也挣不起那份辛苦钱。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