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俩孩子的生日  

2014-03-03 18:16:38|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月二十二日,腊月二十三,周六,是二姐家浩浩的十四岁生日;二月二十日,腊月二十一,周四,也是大姐家洋洋的十七岁生日。俩孩子整差三岁,阴历生日错两天,阳历生日是同一天。每年俩孩子过生日都是在周末一起过,要么提前,要么滞后,只能照顾到一个。今年亦是如此。赶在了浩浩的生日,洋洋周末回家一起过。

往年我都是给俩孩子各塞100块钱,再买一个大蛋糕,然后俩姐姐家AA在饭店请客,我们三口和老妈弟弟只带上嘴去就行。今年大姐二姐决定在家做,坚决不让我再买蛋糕,周六一大早,俩人就去我们附近的超市采购去了!不到十点,俩人就掂着大兜的菜蔬和肉品回来了。我一一都冻在冰箱里,想着等我吃了中饭把这些洗干净了,就不关我的事儿了!晚饭,老二主厨,老大打杂,我最后洗涮。

可是,直到下午四点钟,老二从店里回家,老大还没等到洋洋放学,其实即使孩子放学了,大姐要先给孩子洗澡,然后才来吃饭,所以让她打杂也是无望。

好在我把所有东西都摘洗干净,只等着二姐配菜上锅炒了。我要做的就是帮助二姐把不用的锅盘清洗干净收拾起来或是备用。二姐真是做饭的好手!不大一会儿,就炸好了超市现买的麻球、大小鸡柳和火腿,先拌上孜然粉让仨孩子先吃着,然后几个凉菜也是拌搭拌搭成了。锅里炖着孩子点名要吃的可乐鸡翅,然后赶紧让我查手机,看糖醋里脊怎么做。只等着大姐来,最后做好糖醋里脊就可以开饭了。

照片展示二姐的成果吧:

麻团和大小鸡柳还有小火腿是最先炸出来,让孩子等菜不要着急。这里只照了麻球,其他的忘照相了。

俩孩子的生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和麻球们一起炸的茄子,二姐做的烧茄子。品相不太好,但是味道很不错。 
俩孩子的生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素三丝和凉拌黄瓜
俩孩子的生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凉拌海蜇头 。提前清洗水泡了一下午,到吃的时候还是咸。这盘是大姐夫的最爱。
俩孩子的生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青豆、玉米和虾仁。孩子都吃炸串儿吃饱了,平时的最爱也没人动筷子了。 
俩孩子的生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麻辣豆腐。不爱吃蔬菜的浩浩很喜欢。 
俩孩子的生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腐竹木耳。老妈的最爱。 
俩孩子的生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蒜苗烧大肠。老公爱吃。 
俩孩子的生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妈妈过年做的红烧肉块,被二姐配着白菜炒,味道很不错!这个菜只有过年附近才能吃到,因为做着麻烦,平时几乎不做。 
俩孩子的生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孩子们点名要吃的可乐鸡翅。本来颜色很漂亮的,但是家里电棒管照的光线,让这菜的颜色变的很惨淡。满满一小锅,上来人手一个都下去一半。 
俩孩子的生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俩孩子的12寸水果大蛋糕。
俩孩子的生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最后一个硬菜——糖醋里脊,出锅!35块钱的里脊肉,满满做了一大海碗,让孩子们吃了个够!第一次在家看着手机菜谱尝试,老二的手艺很不错!得到孩子们和家人们的一致肯定! 
俩孩子的生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由于我全程跟踪“打扫”,所以直到吃好饭,除了吃剩的菜盘要洗,几乎没用怎么收拾,厨房就恢复了原样。但是二姐说,明年怎么说都不在家里做了!太麻烦!我俩从四点开始,忙到六点半!本来是“功臣”,反倒为一家人忙活了一天。但因为孩子对学习的回心转意,再忙心里也是开心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