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揭开表象见真实  

2014-12-02 10:40:19|  分类: 儿子成长笔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5号晚上,我下班回家,就习惯性的问臭翔作业写了没,臭翔还没回答,爷爷就说:作业都没记!笔盒里的笔都弄丢了!我听后,也没说什么,就问臭翔怎么回事,臭翔说:我数学作业抄了,但是语文作业没抄,你帮我问问吧?!并且说自己要吃过饭后才想写作业。基于臭翔的脾性,他要是不想写,你要是硬逼他写,无济于事不说,还会弄得气氛很难堪!
        不写作业,但是头天晚上刚削的四根新铅笔全弄丢有些说不过去,我就抱着他问问怎么回事,臭翔说:老师把我从前面调到了最后一排,我很生气,所以我就把我的铅笔和橡皮全都扔到垃圾桶了!我问原因,他也不说,于是我就征求他意见,说要打电话给老师问问是怎么回事?臭翔答应了。电话拨通,老师道出了“缘由”:你这孩子太调皮了,上课了,他弄一张纸撕得碎碎的,扔的桌兜里地上都是,还不写课堂作业,弄的我都没法上课了,你再好好给他说说!我一听,忙道歉,了解基本情况后,赶紧怪过头问臭翔,因为据我对他的了解,他不会无缘无故这样任性发脾气的。
        一问才知道,中午上课前,老师让其他孩子打扫卫生了,等臭翔去到学校后,已经打扫完毕,具体又发生了什么臭翔也没多说,反正因为没有打扫成卫生,就非常的生气,就故意撕纸捣乱来泄愤(可能也是引起老师的注意)。只是没想到自己的办法遭到了老师的反感,还让老师把座位给调到了最后,这下更激怒了臭翔,于是就非常生气把自己的文具全部扔到垃圾桶里,彻底对——不写字!
        弄清原因,我就问他,是不是很想帮老师干活儿,想成为老师的小帮手?臭翔点头说嗯。我说,那咱们再给老师打个电话解释一下,说说你的想法,问问老师,你怎么做才能更好的帮她干活儿,然后我们就按照老师说的做,好不好?!就这样,我们第二次打通了老师的电话,给老师说了下午捣乱的缘由,也问老师怎样才能“多干活儿”(早上到校搬奶,中午到校打扫卫生),臭翔也给老师保证以后再也不撕纸也不乱扔东西,还要好好写字,老师也再三说了一些鼓励的话,臭翔情绪明显好转。
       晚饭后,臭翔让我给他用手机计时,说作业能很快完成。果不其然,十一个生字,每字带拼音写四个,组三个词,造一个句子,不到半小时又快又好的完成!第二天下午,老师打电话来,说孩子一天表现的很好,上课写字也写的很好,希望我好好给孩子说说,多给孩子鼓励一下,继续加油,保持下去。
       加油吧,孩子,老师、妈妈都那么重视和在意你的表现,妈妈看好你!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