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不急  

2013-08-15 17:18:20|  分类: 儿子成长笔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里,在淘宝聚划算中,为写字不好的臭翔买了一套学龄前儿童的描红本,要求每周一到周五的午睡起床后,要把数字、拼音和笔画描红各写一页,然后才能看电视或是玩电脑,这是和臭翔商量好的,所以臭翔也一直坚持了近三个星期(幼儿园在七月初放的假,8月初,为了争抢生源,早早的就开学了),但是每次写,都是磨磨蹭蹭的,一会儿要喝水,一会儿要吃东西,一会儿要上厕所,本来只要认真写需要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写完的三页描红,有时候都能磨蹭着写近两小时,关键是人家准备工作就得一个多小时,为此,弄得下午专门不上班在家陪孩子的爸爸每天都是一肚子火!
        有时候我都六点下班了,臭翔还在磨蹭着没有写完。于是我就一边在厨房给他爷俩做饼,一边时不时的催一下臭翔。
        我:臭翔,你赶紧把描红纸写完,不就可以看电视玩电脑了吗?一会儿妈妈把饼做好,咱们就可以吃饭了,吃完饭,就可以下楼找小朋友玩儿了!(类似这样的话,在我下班回到家已经不止一次说了)
        正在沙发上坐着吃东西或是摆弄什么东西的臭翔:妈妈,你为什么总是急着让我赶紧写?我都不急!
        妈妈我顿时无语!不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不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上传几张臭翔上学期写作业时的痛苦表情照,留个纪念!
(哭的有点累了)
不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这回真是累了,歇歇,想想下一步怎么哭!)
不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听见我说如果超过八点还写不完,就不能出去玩了!开始面对我哭,虽没说话,但表情像臭翔常说的:妈妈,你怎么不理解我的心情!)
不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见我给他照相留个写作业磨蹭的纪念,哭的更凶了!)
不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苍天了,大地啊,妈妈怎么就那么不理解我呢!啊~我痛苦不已啊!不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不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从这次开学,臭翔已经是大班的孩子了,虽然又经历了一次换老师,但是臭翔还是坦然的接受了,并在新老师的鼓励和带动下,对做数学题有着浓厚的兴趣!每天回来知道第一件事要写作业,虽然也会说让自己歇一会儿,虽然也会磨蹭,但是比起上学期来说,还是进步很多的!至少能在吃饭前搞定所有作业,至少不用我在旁边陪着写了,而且还很自信的不让我检查作业了,说自己能行!
         好样的,臭翔!加油!妈妈陪你一起成长!
        从这学期开始,我们三口人的名字都被臭翔改了,妈妈我是派大星,爱听别人喊他哥的爸爸是章鱼哥(这下可听不够了!不急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而臭翔自己就是可爱又热心的海绵宝宝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