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今天放暑假  

2013-06-28 16:53:34|  分类: 儿子成长笔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臭翔就已经考完了中班的期末考试,成绩肯定不是很理想(语文88,数学84,英语可能都会念,老师给打了一个good!),是我早就预知的!总结一下这学期的学习吧!
        上中班以来,臭翔明显的表现出了大孩子的感觉,知道回家的首要任务就是洗手写作业,但好多好多回都揣着明白装糊涂,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磨磨蹭蹭,恨的我牙根痒痒的,以至于,不得不翻遍脑子里仅存的所有育儿经验和他周旋!知道爸爸妈妈挣钱很辛苦,不能放学就拐超市随便买东西!但,在家里,嘴上虽然总是这么通情达理的说,但是真要到了中午放学,紧挨幼儿园门口人来人往、超市的吸引力牢牢的绊住臭翔的脚步,让他直往超市大门入口走!为此,我们推选过二四为买东西日,后来小孩发现一三五买的次数要多,就改为一三五,再后来小孩妈妈发现,虽然次数不是很多,但是总钱数却不少!直到今年春天开始,我们实行了一周10元零花钱的“限制”方式!小孩也欣然同意,皆大欢喜!小孩高兴的是一次可以拥有10元钱,想什么时候买,就可以什么时候买!妈妈高兴的是,10元钱一周,比往常大大节约了开支,后来钱少的时候,虽然得时时提醒他不能超支,看见他来回掂量的样子,知道他已经不那么盲目,也会“算计”了!
       上中班后,学习上,明显的正轨了很多,每天晚上例行的作业和亲子活动,是我一直都坚持做的,虽然很多回,因为做作业,臭翔着急的痛哭流涕,但最终的结果还是好的,虽然不想写,但知道那是自己的职责,必须得写!有几回因为忘带书的缘故,作业没有完全写完,臭翔磨磨蹭蹭的不想去学,非得让给老师解释作业未完成的原因才肯进班,让我看出了孩子有了羞耻感,知道没有完成任务是不光彩的事情。
       上中班了,在写字方面,增加了很多难度,这对于动手能力不是很好的臭翔来说,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坎儿,每天有数学题就先写数学题,生字总是放在最后,而且还一再提少写几行的要求,或者只写生字不写笔画!看着他央求的可怜样儿,我心软了,也暗暗责怪老师怎么让孩子一个生字写那么多行,但是就是这样的纵容,让马上考试的臭翔吃了不会写笔画的亏,虽然卷纸上,漂亮的写出来了,但是我一看都不是孩子写的,一问,果然是老师捉着手写的!不过给部首组字的题,孩子倒是会,但是卷面却是空了一半,再看看卷首的分数,可见这八十多分也是水分多多啊!
       一直都很欣慰的是,臭翔的算数能力还是很不错的,很多来我家写作业的孩子,字都比臭翔写的好,但是算题方面却不如臭翔反应的快!老师都说他挺聪明的,接受能力强!可是那写字,真让我头痛!但,看看这次考试,数学竟然才84,中间也有没有做的题,也有粗心做错的,问臭翔为什么不做完题?臭翔很不屑的说,不想做了!呵呵,太让妈妈失望了,但是我也没敢表现出来!
        今天上午,因为放假,老师让早点去接不上课只领奖状的孩子。一看见臭翔,他就向我炫耀,并承认手里的小卡通橡皮是偷拿老师的,我忙拉着他去找老师退还。老师正在找,没想到让臭翔拿走了!退还给那个孩子的家长,正好是我的同事,在我和老师预定六一表演的碟片时,臭翔在我们周围几次跃跃欲试的想去那个同事手里去夺那块橡皮。对此我很生气,但还不能发火,承诺他说去超市我给他买!但是同事看此情景,就把橡皮给了臭翔,并说她的孩子今天没来,没看见就算了!后来老师给同事的孩子补了一支铅笔和一个作业本!
       一同下楼,同事不经意的说:我们家孩子这回考了班里第三名,我整天不让她写作业,孩子每天回去都主动地写!我笑着附和:你家孩子真自觉!接着她又说:我平时都不管她,只是他爸有时候辅导一下她,这次考试孩子说都会,我就给孩子说,就是你考全班倒数第一,妈妈都奖励你!我又笑着说:你咋能这样给孩子说类!我的意思是,你低估孩子了!没想到人家扬长而去,把我们娘俩落在了后面!连我问的“今天孩子是不是没有上学”的话都没有搭理!唉
      臭翔一路摆弄着本不属于他的奖品,我也不是很高兴的带着他回家,看着他不开心的样子,其实我也很不开心!在家属院里,臭翔叫了他的同学,并告诉我说那个小女孩考了第一名,然后还给我说他是第八名(可能是胡说的!)我没太在意,回到家,我继续问他我熟识的几个孩子的成绩,臭翔都不高兴的回答“不知道!”
        这才是刚开始啊,我都觉得自己已经不能做到心平气和的接受孩子的平庸,以及不自觉的想去和优秀的孩子攀比!而且还受不了人家家长不经意的夸耀,我是怎么了?一向都把“不攀比”挂在嘴边的我,怎么也这样把持不住了?
        其实,内心最大的不甘,可能就是感觉臭翔的成绩不应该如此,所以才有那么大的失望。看着臭翔也不是很开心的样子,我想他也有上进的感觉!而不是只喜欢人家的奖品,不喜欢人家的分数!
       再次开学就要上大班了,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要开始小学的学习了,我得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来要求臭翔,不然总是这样松懈,会跟不上之后的紧张的!宝贝,妈妈和你一起加油!但是妈妈的加油得和你进一步的斗智斗勇!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