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买家没有卖家精  

2013-06-20 17:29:22|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都喜欢在当当上给孩子和自己买书,因为每年买的书都比较多,所以,我的VIP身份已经保持了好几年。
      现在,一次购物,就会把自己的一些信息泄露,电话上经常会收到网站上的促销短信,抬头都是指名带姓的“亲爱的**女士,尊敬的VIP客户”什么的,让人收到短信跟老朋友打招呼一样,倍感亲切!
       从孩子放假到开学,到各种节日,所有的优惠促销都会短信或是电子邮件形式通知你,让你积极参与各种优惠,好像如果错过了这次促销,就是天大的遗憾,从此再也遇不着了一样。于是乎,经不住忽悠的我,就会在每次促销的时候,感觉最实惠的价格内选择自己需要和孩子需要的一些书籍,有时候也会把这些”好消息“告诉同事,一起买。
       然而,今天中午,我又一次收到了当当的促销短信,说是书籍五折优惠(其实当当的书,大多都比新华书店的书便宜,就是热销的书,也会8折左右,更别说一些童书和小说了,我买的很多都是在4—7折之内买的,再加上有时候还有优惠劵,我的VIP还可以享受折上折(9折),总体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于是下午,闲来无事就在当当上看了看。
       因为刚买了一单书,也是前不久搞活动,”买100减二十“的优惠,今天看了看,我这单书,在五折优惠的活动中,书价都便宜了好几块,心下顿时难受不已,于是赶紧算算损失了多少:“五折”书价比我“买100减20”的活动的书的单价优惠了18块多,但是我买“100减20”的活动书价到最后结算时,自动减了20元,到头来,还是我上单书买的比较划算,还多优惠了一块多。
      其实想想,都差不多,也许不同的书籍,算来算去,都还是差不多的,说不定,各种活动的最终价钱都是一样的,只是商家各种优惠放出来的噱头不一而已!
     说到网购,我也想说说我的淘宝购。两年前,在银行工作的亲戚帮我弄了一个网银,让我感受到了网上消费畅快和自由,当然,那卡上的钱也是不知不觉的少的很迅速。但那时网购经验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商家聊,但是知道网上的东西一般比实体店便宜,所以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很成功的在网上帮家人买了好几件品牌羽绒服,都是实体店试过后,在网上查找相同的货号,然后买相同的号码和颜色,然后一切很顺利也很便宜的买到合适的衣服。再后来,慢慢买的东西多了,也知道该怎样量尺寸,怎样和商家聊,怎样货比三家的选择自己想要的东西,就摸到了一些窍门,特别是价格的选择。一般会看中后,观摩一段,有的独家特供的,就先收藏一段再购买,当然这样做好几次都让商品卖空下架了。不过,这样的好处也是有的,就是不让你那么盲目的、冲动的去买,搁一段时间,下架了,也就可以不用买了,虽然心里也会小小的失落,但是钱省下来,也值得欣喜!
       没把持住的购物也有过几次,也有成功也有生气。成功的不说了,就说说这让人生气的吧:二姐一直用的是植美村的化妆品,感觉很不错,就让我在网上看看是否便宜,后来一看还真便宜不少,于是就再三选择了天猫上的一家,我和二姐从去年开始就用他家的东西了,一个是因为方便,一个是确实比实体店便宜。而且选择天猫,也感觉能让人信得过。今年春天,这家店里有一款活动,说是买够几百送什么的,我一看心动了,也正好二姐和我都有需要的东西,就一单下来买了600多,送了最大的礼包。没过多久,这家发来信息,说什么店庆什么的搞活动,让去看。不看不知道,一看气死人,我和二姐刚买的几瓶东西,在店庆活动时搭配着别的购买,一瓶便宜好几十,生气的我立马找导购聊,导购很客气的给我解释了此次活动的细则,然后和亲切的告诉我,不一样的活动,会有不同的优惠推出,末了还叮嘱我,要时时关注店铺动态,更多优惠等着我!唉,还能说什么呢,咱也不是不讲理的人,既然东西已经买了也用了,只能当个教训了!任何时候不能冲动,冲动是魔鬼这话不是白说的。
       所以说,不管是网购还是实体购物,买家总没有卖家精,人家是干什么的,人家就是要你乖乖的掏钱的,不赚你钱等什么!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我觉得还是多观摩观摩,不要贸然行动,虽然有时候也会错过心动的物品,但是总比当了冤大头的强。特别是网上购物,多听听朋友间的经验,想买同样的东西,最好能有购物经验的人的介绍,这样才能很大程度的确保购物成功率!
      说来说去,还不是因为自己兜里的钱少嘛!我的生活理想状态就是:什么时候购物,不要考虑价钱,想要就能买!那就好了!但,人心不足,可能这状态很难实现的了!买家没有卖家精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