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窗台上的惊喜  

2013-12-25 09:47:25|  分类: 儿子成长笔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孩子在圣诞节买礼物,已经有三次经历了。第一次在孩子姥姥家,因为晚饭后匆忙买回来没合适的地方放,就给放到了客厅的窗台上,臭翔发现后惊喜异常。于是,在去年,下午我趁臭翔上学,也是买了礼物给放到了窗台上。今年也是如此。
       本来,上周末去义马就可以买礼物的,但是一直和臭翔在一起,妈妈买的礼物又不如圣诞老爷爷送的“好”,所以,就决定在本周二早上,直接坐车去渑池县城,赶在臭翔中午放学前买回来。可谁知,计划往往撵不上变化来的快,轻易不张口请假的我,还没说出自己的事由,就被领导安排的好几件事情给挡了回来:写单位年度总结和先进材料(好在两份材料可以互相借用),报先进名单(大家一致投票给我这个唯一的女士,但是奖金还不够请大家搓一顿的!),给领导到财务科办理三笔业务。中午12点下班前,所有安排顺利完成!
       午睡前给领导短信请假,领导很快应允。午睡后送了臭翔,两点整,坐上去县城的公交车,几乎没怎么耽搁,快三点钟才到鸿泰超市,直上五楼,买了臭翔心仪已久的铠甲勇士的装备后,直接下楼坐车回家,到家准时四点整。还好赶在孩子四点二十放学前到家!
       为了做圣诞老爷爷心中的好孩子,臭翔一放学就独立完成了作业,虽然字写的很不像样,还有一道数学题也做的不对。从晚饭开始,臭翔就开始巴望圣诞老爷爷的到来,并且坚定的说,一定要看见圣诞老爷爷给他送礼物。
        自己乖乖吃完饭,在我的要求下,把错题给补了,生字也重写了一遍后,还是想玩会儿电脑。
        我说:圣诞老爷爷可不喜欢总是爱玩电脑的小孩!
        臭翔说:为啥?
        我说:你想啊,你都玩的那么开心了,圣诞老爷爷肯定觉得,他送的礼物你该不喜欢了,所以还是送给别的小朋友吧!
        臭翔:哦,那我拉上窗帘玩一会儿行不行?
        我说:你说一年你都见不着圣诞老爷爷,他都能知道你表现怎么样,你说你拉上窗帘玩电脑行不行?
        臭翔很听话的说:哦,好吧,那我看会儿漫画书等着吧!
        这之间奶奶也下楼锻炼了,爸爸出去吃饭还没回来,就直通的两间房,看着孩子没心思玩儿,也没心思看书,一遍遍的跑到窗台观望,我真的没办法把买好的礼物放在窗台上。直到后来奶奶回来后,臭翔急着蹲厕所,本来想着是个机会,但是奶奶又占着,就给臭翔用了小尿桶在屋里解决,还是没有“放”的机会!
        八点半左右,爸爸从外面回来了,这时,我和臭翔就要开始洗漱了。和章鱼哥用眼神“预谋”好,我领着臭翔进厕所关门洗漱(平时我们都是敞着门的),等我们出来,章鱼哥按耐不住的看着窗外说:诶,圣诞老爷爷!正在洗脚的臭翔飞快的跑到窗台朝外张望,章鱼哥笑着说:没有,逗你玩呢!圣诞老爷爷等你睡着了才来呢!本来有些失望的臭翔,一下看到了窗台上的玩具盒子,惊喜万分的说:爸爸,你看,真的有圣诞老人!你看他都给我送礼物了!
       在爸爸的帮助下,把礼物拿回来拆开,那种惊喜的笑意,一直洋溢在臭翔的脸上。爸爸还和孩子一起研究玩具的构造和玩法,孩子兴奋的都要搂着玩具睡,今天早上上学还要带着玩具去学校显摆,但都被我们拒绝了,还好臭翔都顺从了,因为他还要做圣诞老爷爷心中的好孩子,继续期待明年的神秘礼物。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