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做蛋糕  

2012-09-17 16:49:08|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三,突发奇想,想用电饭锅做个蛋糕吃吃,于是在网上查了电饭锅做蛋糕的方法和图片,将那过程反复的看了多遍。下午早早的回到家,让老公给我蛋黄蛋清分离的磕了四个鸡蛋,然后在蛋清和蛋黄里分别放了几勺糖,接着把蛋黄给婆婆搅,我开始搅费劲的蛋清(因为蛋清必须搅拌成白色的泡沫状,看不出来是蛋清的那种,本应该用省力的打蛋器搅拌的,家里没有,于是就用三根筷子分散搅拌),搅了几分钟,老公也帮忙搅拌了几分钟,很快蛋清就发生变化,变成了白色的膨起的泡沫状的东西。接着把婆婆早就搅好的蛋黄加面粉、牛奶细细的前后左右搅拌:前后搅拌是防止面粉上劲儿,细细的搅拌是为了面粉不能有干粉粒。

       好在一切进行的很顺利,接着把两种东西进行均匀混合。这时臭翔说要加葡萄干(电脑图片上也说可以加一些东西的),于是我赶紧洗了一小把葡萄干,控干水倒进了面糊里。然后就是把混合好的面糊倒进抹过油预热好的小型电饭锅里,按下煮饭就好了。

      可能因为分量太轻,也可能因为电饭锅专门和我作对,煮饭的那个按钮就是按不下去了,而且我在上面压了东西也不行,没法,东西已经进锅了,索性就那样蒸吧:按照电脑上说五分钟的提示,我在按钮那夹了盛饭用的刮板,等五分钟我手动停止,然后反复再压一次。

     五分钟后,看着锅内慢慢膨起的淡黄色蛋糕的样子,我心里一阵狂喜:初战告捷!可是电脑上查的资料说,第一次电源跳起就能闻见蛋糕的香味,可是我闻到的是葡萄干烤焦的甜甜的焦味,用筷子扎扎,中间还有些缺火,于是又压了几分钟,然后起锅。

  电脑上查资料显示,起锅时,蛋糕能整块脱离锅底,(当时我也是按照提示把锅里抹了油的)可是我的蛋糕却无法反扣倒出来,于是我用盛饭的板子挨着锅边摪了一圈,然后像盛饭一样往盘子里盛。事实告诉我,我的蛋糕做失败了:锅底上沾了厚厚一层烧糊了的葡萄干,上面的蛋糕也不知道是不是搅拌好的蛋清和加面粉的蛋黄没有搅拌均匀,反正是上面的虚虚的还有蛋糕的感觉,下面的几乎就像不太熟的黄面馍馍,还有厚厚的烧糊了的锅底。

   初次做蛋糕以失败告终!总结的经验教训就是:看来什么事儿都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 不过后来我和臭翔还是把那一团蒸熟的面给香香的吃完了,因为原材料都是好的啊!而且还是我们一家人共同参与的,虽然外形不是很好吧,可是总还有蛋糕软软的香甜的味道啊!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