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回老家(8月5日)  

2012-08-09 17:10:58|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的功夫,掐头去尾的五天假期很快就结束了,对于孩子们来说,是意犹未尽的!臭翔:我不想走,我想叫爸爸妈妈陪我在这儿!听着孩子这样单纯的说话,我们更是依依难舍。

       早上,妈妈和姥姥照例早起做饭,二哥难得的有意多睡了会儿,因为整个行程都得靠二哥开车。

       比平常的早饭开饭时间晚了近一个小时(平时都是7点左右就开饭了,但是那天等我们吃完饭,已经都快九点了),不知是妈妈故意这样想多停留一会儿,还是想让我们多睡会儿,因为要赶路。照例的两个炒菜,和一大盆煮鸡蛋和咸鸭蛋,吃不完,我们要带着路上吃。整个吃饭,我都感觉是闷闷的。我们各自的东西都在早饭前都准备停当了。等锅上的洗刷一切都收拾完毕,都快九点半了,还没有人开口说要走。但是看着时钟滴答的走着,超过九点半再不走,我们路上走的就会比较紧张,因为我和老公当天还要赶回张村,第二天一早要上班的。

        忘了是谁说了句:咱们走吧!(可能是孩子吧)然后怔怔的站在门前的大姐他们,开始对在门前洗胳膊上因为烧锅落了麦秸灰的姥姥说:姥,我们走了啊!姥姥故作坚强的还呵呵笑了一声说:好!走吧~!

       然后,妈妈和姐姐他们又来到姥爷睡觉的过道门前,不知说没说要走的话,反正是迟迟的站在那里,一直掩面想要抑制忍不住流下的泪水,这时,我看见依然在洗胳膊的姥姥,低垂的面孔因为压抑着泪水,脸色变得通红通红的,但是还是抑制不住眼泪的流下。而我一直都是站在远远的地方看着这一切,我甚至都没勇气说出:“我们走了”这句话!我也没有勇气再去姥爷床前去和姥爷告别,看着妈妈和姐姐哭着站在门前迟迟不动的样子,我还恨恨的嚷他们:走吧,再多站那一会儿不是还得走!但是我的眼泪也是和他们一样哗哗的流着!

       开车出了村口,路边乘凉的妗子姥姥们,都是被我们感动的眼睛红红的湿润着,嘴里不住的劝我们:你们只要上班不忙,还请假回来瞧您姥爷!有车,不就是半天的功夫嘛!但是话是那么个理儿,可是在离别的时候,这话听着一点都不起作用!

       五天假期就这样匆忙的结束了,至今留在我心里的仍是酸酸的滋味,每每想起姥姥他们,都会想他们吃的饭应时不应时?姥爷听话不听话,有没有乱扇电扇?……想这些又能怎么样呢?我们谁也不能抛弃自己的生活去照顾他们!

      看看姥姥姥爷的生活,我真实的感觉到,人老了,真可怜!

      回到家,耳边依然是臭翔奶奶每天晚上都要问臭翔的话:明天早上想吃什么?得到的是臭翔不耐烦的:随便!以前我就会说:你管他类,你做什么他就吃什么!现在我却感觉这问话很珍惜,便训斥臭翔:好好跟奶奶说!

      多看看老人,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包容有耐心,变得更加感恩有爱心!——这是我回老家最大的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