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回老家(8月2日)  

2012-08-08 10:33:11|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来打算回去的第二天就去我的老家看二伯的,但是我们老家的集市是逢阴历的双数,因为我们还要到集市上买礼品并捎带肉菜,所以我们选择另一个逢单的集市——杨集,二哥带着我们和妈妈、大舅一起去赶集,老公怕热不愿动弹,留在家里看孩子。

       农村的集市,和我们张村镇的“逢会”差不多,一街两行都是卖吃食的,菜、肉、水果品种齐全,大多都是附近农村自产的农产品,用一两条蛇皮布袋铺在地上,上面摆几样蔬菜瓜果,很新鲜的样子,有的菜品一般的,还急于出手的,在价钱上也很便宜。

      我们上街就是买菜和买水果的。顺便给姥爷买一口大锅。二哥把车停在集市的进口,然后我们一行就往里走了,路两旁的人,看见我们走过去,感觉像是大买家,就极力推荐他们的菜品,可是我们也只是问问价钱,和昨天在城里买菜时的价钱做一下比较(确实便宜很多),可是我们刚来,哪能还没转呢,就大肆购买的!

      在一家买电器的大商店里,碰见了三姨,没想到我们要买大铁锅的地方也是在这里,挑好合适的锅,出商店,我看见这是一家海尔电器的连锁专卖店,两通间的房子,一边的展厅放的满满当当的冰箱和电视,一边的展厅是电源电器配件和一排的饮水机和洗衣机,商店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个杂货铺,空余的地面上脏兮兮的,凌乱的扔了很多看似废旧的东西,最主要的是,摆放的样品都是污渍斑斑,跟旧的一样。这在我心里又一次联想到了老家人的不爱收拾的习惯,那么大的一个电器行,竟像个杂货铺。呵呵,这种天生的邋遢,实不敢恭维!

      酷暑天气,暑热难耐,才不过九点半的样子,太阳就已经把人烤的热汗长流。虽然早上喝的是倭瓜汤,可是也口渴的不行,于是我就近在商店门口买了两个不大的西瓜开开吃了,这才觉得舒服了一些。其实这样的集市也没什么转的,衣服、日用品什么的我们不买,要买的菜品就在集市的进口,所以我们一行就往回走。

      因为我还要找一个在街上住,现在开着商店,曾经一起打过工的女伴,就拉上妈妈准备一起找找,二姐他们先去买菜。我们一行走到回去的拐弯处,看见水果摊的桃子大且红润,再经卖家说的“不甜不要钱”的话一忽悠,我以两块五的价钱,一下买了十六斤,一大兜!然后我和妈妈一起去找了几家商店,也没找着那个同伴,但是看见一家卖西瓜的甚好,而且摆的样品沙且甜,我就让卖家帮我挑了四个,让他帮我们送到我们的车上。

     但是没想到,还没到车前,就看见二姐在和我摆手带比划的,走进了才知道,二姐已经在一家卖西瓜的跟前买了一百多斤西瓜,八毛一斤,近百十块钱。大姐买了一大兜的白甜瓜和菜,妈妈也买了几样时令蔬菜,但都是一样很多。看见我们这样买东西,二姐说:我们这样像过年采购一样!

      采购那么多东西,我们的面包车都没地方装了,二哥把后一排的座位翻了起来,才满满的放下。但是人就受罪了,除了二哥和副驾驶座的大舅,中间一排做了我们姊妹三人和妈妈以及大姐夫,呵呵,就这样一路挤挤晃晃的回家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