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回老家(8月3日)  

2012-08-08 17:37:12|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3日,是我们约定要去看我们老家二伯的。

        前一天下午,我们就给二伯打过电话了。一大早吃完饭,在村头的一个较大的超市买上礼物,就到邻村接上堂姐(二伯家的女儿)一起挤挤的前往我们的老家。依然是在我们临近的集市上闲转了一小会儿,本来是要给姥爷买些葡萄的,可是这个集市的市价是4元一斤,和前一天我们在杨集买的2.5元一斤,感觉贵了不少,所以决定,不行就4号再去杨集给姥爷买。

        因为出发的早,等我们到二伯家的时候,时间也才十点多一点。

        二姐每次回去都要去我们后庄的她的干娘那里看望一下,因为我们之前一直说二姐的干娘,在我们小的时候,一直是种瓜的,经常给我们送时鲜,在爸爸经常不在家的时候,二姐的干娘一家经常帮我们一家干地里的农活……听了那么多他们为我们做的好事,大姐家洋洋一致要求,也要去看看二姐的干娘一家,用洋洋的话说:很想见识一下!呵呵,离开饭还早,于是在我妈的带领下,我们一家大小提着不多的礼品就往后庄去了。

      一路上,几乎就是走一路站那说一路,孩子们在前面等的都着急了:路上遇见赶集回家的村里人,我们都已经不认识他们了,但是他们还能叫出我们姊妹的名字,然后我们的老妈就开始了和他们的攀谈,拉着手,亲切的不得了,但就是一直的驻足让我们和孩子们都等得着急的不行(其实即使到目的地,也是拍闲话)。

      我们走的快,在二姐的干哥哥家门前等着,远远的看见,妈妈和一个大娘相掺着一起过来,原来妈妈在和别人说话的时候,遇见了二姐的干哥哥赶集回来,就坐在人家的摩托三轮上一路到了村口,没想到,到了村口就遇见了二姐的干娘,所以俩人就一起回来了。都没进屋,我们一直在门外面和村里的乡亲们一直说话,男的互相让烟,我们女的就一起闲话,回忆我们多少年没回去过了,以及我们小时候的样子。

      感觉也没说什么,不觉已经快十二点了,于是我们起身告别。二姐的干娘还执意要给没见过面的臭翔塞见面礼,我们执意不要。在农村,像她那样的有些上岁数的人,想整个现钱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们怎能要他们的钱!

      再次赶回到二伯家,饭菜已经基本准备好了,油饼也开始炸了。在二伯家带空调的那家门楼(以前的院子大门,现在时兴的在大门两边盖的东西两件平房,家里人少,后院的正屋因为没有翻盖,所以就很少住了)房间里挤挤的吃完饭:油饼夹咸鸭蛋,就着集市买的凉菜和肉,喝的易拉罐饮料,一桌子也是满满当当,丰盛的不行。

       空调间里虽然凉爽,但是不适合孩子在里面玩耍,一个是房间小,孩子闹的显得特别乱,再一个是,孩子出出进进的,一头的汗进去,经凉风一吹,我怕孩子着凉,就哄着臭翔去正屋里睡午觉,没想到开了吊扇的老房子,凉爽的竟然和空调间相媲美,这种凉爽可是通透的。没一会儿,孩子就在我旁边美美的睡着了。

     两点半,二姐的孩子叫醒我们,说要走,但是等我抱着孩子准备走的时候,院子的过道里又来了两个和妈妈坐着的婶子大娘,只好再等等,就这样一直到五点,浩浩说:咱走吧!洋洋搭话说:你没见才来一个和咱姥说话的嘛!还得一会儿类!一直说的五点半,马上就要开始张罗晚饭了,妈妈才决定要走,因为孩子们都等的着急的不行,也因为不想再让二伯他们忙活晚饭了。临走又是一阵撕拽的要给孩子钱,我们再一次拒绝了。回来就是看看的,吃顿饭就好,哪能还要钱!

      回姥姥家的路很顺利,一小会儿的功夫就到家了。远远的看见姥姥和村里的一群妗子姥姥们在村头乘凉,而姥爷依然躺在二舅家过道的床上,我们问他们中午吃饭没:姥姥回答吃了!姥爷回答说没吃!问个究竟:原来中午的时候,大舅来做饭了,问他们饿不饿,他们说不饿,大舅就不再做了!所以就一直到晚饭时,大舅也没再提做饭的事儿!

     这让我想起了臭翔的奶奶:每顿饭总是嫌孩子吃的不够多,如果哪顿饭吃的明显的不如平时,那一下午,就会无数次的问臭翔饿不饿,想吃什么东西!这是老人待孩子的方式,然而等他们老了呢、作为孩子的我们会不会忽视呢?我打内心来说,我肯定会问的,但是比起臭翔奶奶对臭翔的那种呵护,我想我会差远了,想必臭翔也做不到奶奶对他一样的关爱!这就是差距!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