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不安  

2012-07-24 09:54:28|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7月22日开始,到昨天晚上10点,我们已经造了三次工资了,第一次是按正常考核标准造的,但因为是本厂自己先造完,然后才拿到集团公司审核的,所以在周日的当天晚上,领导紧急通知让把所有的不过分的奖金都加上,把不必要的扣款都去掉,试一试,看这样的造法是否能通过集团公司的审核,让职工多一些收入!但是集团公司的领导在这节骨眼儿上,也不是傻子:一个不盈利的地面单位,几近亏损,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职工的工资还能确保,而且只比平时少了几百元,这让矿上放假只开生活费还不包扣四金的工人们怎么想(扣完四金,基本就是200—400元的标准)?回去重新造!

      一声令下,我们也在昨天下班之际,收到了领导的飞信通知(因为领导们去集团公司审工资还没有回来):重新造资,按照出勤的80%造,所有奖金全无,工龄工资还要乘以80%。真是前所未有的!饭后加紧时间改造,还好,大锅饭的工资最好造,只按出勤和工龄,其他的全部删除就好。然而越是没什么造的,越是工资清白的没剩下几大毛,看着自己工资表上的正在一千左右徘徊的数字,我都发愁这次孩子开学要交的一千多元学费,恐怕我这都为他交不了。真是心情万分的沉重。

      这两天我和老公都是闷闷的,因为他们单位是为我们提供矿石的,上半年他们的征收任务已经完成,但是由于我们厂的生产吃不了那么多,也加上夏天雨季是收矿石的淡季,所以老公他们上班一天无所事事,上午两小时军训两小时学习,下午依然如此,就是保证稳定,让职工不放假,有口饭吃!

      这两天,老公每天中午回来都做饭,说是把冰箱里的那点菜全吃完,然后就不用冰箱了,我们俩也不再开伙了,直接都在各自的食堂吃饭好了,这样还是比较省的。可是计划总撵不上变化!昨天晚上,我正在加班的时候,孩子奶奶打来电话,孩子在那头哭闹着要回家,奶奶一个人招架不住了,问咋办?还能咋办呢!我就说你给孩子收拾东西吧,我一会儿让翔爸去接!

      租了辆车,来回不到一个半小时,在我快十点回到家时,孩子和奶奶他们已经先我一步到家了。本来还感觉本来就生活紧张,但还要花钱租车时,但是看见孩子回自己家兴奋的样子,就什么不快都没有了。

     看见我和老公不愿开伙做饭,和处处省钱的样子,也许有人会说:不至于吧!但要是了解我们近况的人就不会这样说了:本来经济危机的形势,用集团公司领导的话来说,是晚来了几个月。之前我们夫妻俩双双都正常开着工资,养活着一个孩子,和父母搭伙吃着饭,买东西什么的都是互相的,感觉日子过得还算有滋有味。但是自从上个月我们倾尽所有,又借款好几万买了一个旧房子后,接着是用近两月的全数工资进行着简单装修……本来就想,自己手里紧紧,打算在这一两年内,赶紧把欠账还还,自己也就安心了,可是经济危机的到来,让我们陷入了没有一点后路的境地!我就害怕着家里别在有个什么事儿,那手里可就一点应急的钱都没有了。

     这几天我都一直处在惴惴不安中,昨天重新造资后更是让我惶恐不已,下月孩子就要开学了,这样的工资恐怕连孩子的学费都不够,还怎样生活呢!老公单位的形势也是这样让人不安,过惯了没有太多约束的日子,猛一下工资水平突降,这样的迅猛和不合时宜之势,让人怎么都不能安心接受!

     昨天的造资标准,虽然还不能确定就是最终结果,但是如果这样还是通不过,就只能是再低,不可能有高的希望。那样的话,所有的不安就只能在心里继续加剧!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