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婆婆哭了  

2012-06-14 09:51:24|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老公起床说晚上不用做他的晚饭,因为要值班。 这个星期五和卖家约好的去过户,所以,我下午就要带着臭翔回义马,于是我也说,晚上不用做我们的饭了,我们要回义马!

       在我洗漱完毕要出门的时候,婆婆说,你们的钱交完没?我说:早就交完了,这是回去改名字过户的!

       婆婆开始有些哽咽的说:你们要是没交完就给人家退了,渑池那么大的房子,谁还真不让你们住了,你们不吭气就在义马花那么多钱买了个恁小的旧房子……都说渑池的教育质量好,你们还打算把娃弄到义马去上学,弄给你妈,你妈的身体还怪老好!?说着说着已经不能再说下去。

       看着她这样,我忙说:在义马买房子也并不是全为了孩子上学,我每周都想带着孩子回去住两天,回头俺弟弟一结婚,常回去会很不方便,就这鹏鹏回去都不想住俺家。这回是正好碰见这个合适的旧房子,价钱我们也能接受,所以就匆忙的决定买了。我们回去总有个自己的住处吧!

      婆婆接着哭着说:虽说有时候,娃不听话,我气的说要走,不给你招呼了,那是我的亲孙子,我还真能不给你招呼啊!你这等孩子上学了,把孩子给弄义马去,你让我……泣不成声了。

     看着她哭成那样,我也心疼的不行,赶紧说:你想多了,你想给我招呼孩子,我高兴还来不及类,我给孩子弄义马,又没人给我看,我妈身体不好,我姐他们也有自己的孩子要照顾,我去哪找那么放心的人给我看类!回头你在渑池看着孩子上学,厂里要是有班车我们天天可以坐着回去,多好了!别想那么多了,只要你愿意给俺们看,俺们还巴不得类,咋会不让你看!

     我接着给她说:在义马买房子,是我一直都有的打算,最起码那也是个窝,我们一家要是回去也有个去处,就是你想去义马逛街,逛累了咱不就可以直接回咱自己家了,想住了住一晚,不想住咱做点饭吃吃,坐车再回渑池,总有个落脚的地。不像以前,你总想去义马转转,让你和我一块,因为我要去我妈那,你又不想去,这回咱有咱的家了,可以随便去转了。

     听着我说着,她还在那哭,我看着她哭也心疼的掉下了眼泪,拿来纸给自己擦擦泪,也递给她,并坐在她旁边,半搂着她的肩膀对她说:好了,别哭了,你看你哭,也让我心疼的跟着你哭,咱俩这大清早的干啥类!好了,我靠谁都没有依靠你放心,好好给我招呼孩子吧,啊?老婆儿,好好的,别哭了啊?看着她听见我这样说,微微的笑了,我也放心的赶紧要去上班了。

     一路上说不来什么心境,看着老人这样,真的很心酸,不过今天,我能揽着她的肩膀亲切的像喊我妈一样喊她“老婆儿”,这还是第一次,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在我面前表现的弱势,我第一次感觉到,老人在孩子要决心离开她时的无助。这也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她是需要我们在身边做伴儿的,而不是以前的那种总想早些摆脱我们一样!

      今天虽然婆婆哭了,我也陪着她掉下了眼泪,但是这次我感觉我们的婆媳关系更近了一层,因为她让我感觉到了,她也是需要我们的,是不想让我们离开的!我们之前因为房子的隔阂,可能会因此冰释前嫌的缓解一些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