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给臭翔讲故事  

2012-04-07 15:37:23|  分类: 儿子成长笔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博友乐兰娇老师给芊芊讲的故事,我回家也给臭翔实验了一遍,我是边读故事,边提问臭翔的。当他听说讲的故事是《三个傻瓜蛋》时,臭翔就已经开始傻笑个不停了,但是坐在家里的茶几上,眼睛在很专注的看着我,不停的催促我让继续讲下去。

       “从前,有座城里出了三个傻瓜蛋。第一个傻瓜蛋拿了根竹竿进城
门,横着也进不去,竖着也进不去。你说他该怎么进去?”

        臭翔说:“他把竹竿扔了不就进去了嘛!”

       “那他要是必须要拿着竹竿回家有用,怎么办?”臭翔有些犯难了,但只是傻笑着说“不知道”

      “你知道他是怎么进去的吗?他把竹竿折断就进去了。他做得对吗?”

     “啊?!竹竿折断,就进去了。那他回家还怎么用啊?”哈哈哈……!

      
  “第二个傻瓜蛋,他背了一个很重的包袱骑在驴背上,人家说你怎
么不把包袱放在驴背上呢?他说怕把驴子累死了。他做得对吗?”

        臭翔紧接着就说:“对!。”

     “你想想啊,他骑在驴背上,包袱背在他身上,这和把包袱放在驴背上不是一样吗?”

        臭翔哈哈笑着说“不一样!”

       “包袱不管是背在人身上,还是直接放在驴身上,不都是一样压在驴身上吗?怎么会不一样呢?”

        “不一样就是不一样,你非得说一样干嘛!”

         这整个就是一个不思考的执拗不悟!

        本来还想再给他解释解释,可是臭翔却急着催我,让讲第三个傻瓜蛋的故事。于是我就问,故事中总共有三个傻瓜蛋,已经讲了两个了,还有几个没有讲?

      臭翔着急的说“还有一个!你快讲嘛!”呵呵,回答的不错,这两天正好开始学算术了!
   
  “第三个傻瓜蛋,他的主人要出去几天,叫他每天给花园浇水。他
浇了两天,下大雨了,他就打着伞给花园浇水。隔壁邻居说,你下大雨
还浇什么水啊?他说,主人讲的要每天浇水。他做得对吗?”

        “不对!雷公公下雨就不用浇水了,雷公公不下雨花就会干死了”

       “哦!是吗?那臭翔可比他聪明多了!最后,
城里的县官知道了,命令把三个傻瓜蛋赶出城去。他们三个说,我们去乡下,我们到乡下肯定都是聪明人。他们走到乡下已经天黑了,住在一户农民的柴草房里。农民说,晚上可以到门前的小溪那里尿尿。他们睡到半夜,第一个傻瓜蛋就出去尿尿,睡得糊里糊涂的,站在小溪边尿了半天。”
        “第二个傻瓜蛋也出来尿尿。第一个傻瓜蛋就说,今晚不知道怎么,尿尿也尿不完。”

       “哈哈哈哈……”

       “第三个傻瓜蛋也出来,三个人一起尿,总听见哗哗哗哗地响,尿不完。”“哈哈哈哈……!”

        “你知道他们为什么尿不完吗?”“不知道……哈哈哈哈!”

        “他们一直尿到天亮,才发现是小溪的流水在哗哗哗地响。臭翔哈哈哈哈的笑开了说:“他们就不知道自己尿完了吗?“

          哈哈哈,就是啊,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尿完了,还不如我们臭翔类!是不是?

         接下来,我还给他念了《四个天才》和《三个聪明人》的故事,基本讲一遍,和他一起复述一遍再问他,他就能说下来了。在讲到四个天才作诗“远看一座塔,近看一座塔。越看越像塔,原来就是塔。”

       臭翔笑着说:“啊?!这是什么诗啊?”呵呵,小家伙也能分清好赖了!

      在讲三个聪明人时,说一个聪明人,忽然发现自己变聪明了,是知道鼻子为什么不是朝上长着的!我就问臭翔,为什么呀?

      臭翔想都没想的就说:“鼻子朝上长着,下雨不会被雷劈死!”哎呀,这是什么跟什么呀,本想着他会说雨水会流进鼻孔里,没想到竟然联想到了被雷劈死!呵呵,鼻子长不好还有这招雷劈的功能啊!给臭翔讲故事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后记: 饭后,讲了这三个故事,并一起复述了一遍,占有了臭翔玩电脑、看动画片的时间,直接我们一起洗漱就上床看书讲故事了。臭翔一直都很高兴也很乖的配合着我一起。直到臭翔睡着,我想了很久,其实孩子是多么希望亲子共处的时间啊!平时奶奶总说我们不在家时,臭翔看动画打游戏玩个没完,然而我只要在家,给臭翔讲故事,陪孩子玩,他就会不玩那些。然而当自己犯懒时,就会给他找个动画片,或是允许他打会游戏,想想大人的“懒”多可怕!还是抽时间多陪陪孩子,把懒惰的发生率降为最低!

(臭翔自己脱毛衣,总是先脱一只袖子,然后脱领子,把脸露出来后,就说“妈妈,看我的头发多长!”给臭翔讲故事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给臭翔讲故事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衣服总算是脱掉了,但是我让他看他被弄的翘起来的发型时,傻小子又哈哈哈的笑个没完了!弄得奶奶过来催了好几次,让赶紧进被窝,小心冻着!给臭翔讲故事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给臭翔讲故事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给臭翔讲故事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