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春天的果花  

2012-04-07 10:58:10|  分类: 知识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上篇日志拍的杏花照片里,博友乐兰骄老师问了我一个问题,说,桃花、杏花、梨花、李花怎么区分?这下倒问住了我,除了李子花我没见过以外,其他三样花,平时我真还没注意过。不过真要是见到实物,还是能区分的,只是那得凭经验。为此,我特意在百度查找了一些照片,贴上来共大家共同学习一下。

(这是桃花。我认为桃花最好认,桃花粉嫩鲜艳,一般呈桃红色,而且开花的时候,桃树尖尖的嫩叶也微微长出,待桃花快要谢了的时候,绿叶长出的越多。)

春天的果花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挂满枝头的仙桃春天的果花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春天的果花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 这是杏花。其实不是园主介绍我也吃不准是什么花,不过姐姐们都认识,我想也是比较而言,因为北方早期的水果除了桃、杏两种以外,好像也没有了。这个花满枝粉白,一簇一簇,虽然花朵和桃花有些相似,但是枝头没有嫩叶。不过出来叶子更好认,因为杏树的叶子是圆的,且边缘有很多均匀的“小刺”)

春天的果花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这就是结果的大杏和杏树叶!哈哈,不能再看了,再看口水就要流出来了春天的果花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春天的果花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春天的果花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这是梨花。我觉得梨花最好认,因为梨花的花束是一丛一丛的,而且还带着长长的花柄,花朵和后期的杏花相比虽然都是粉白五瓣,但是从他苍劲的树干和簇簇的花朵,一眼就能认出来是梨花!)

春天的果花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瞧,这就是大的梨树!不过梨的成熟期要比桃和杏要晚一点)

春天的果花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尚未成熟的青梨)

春天的果花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这是李子的花。其实真的李子花我没见过。不过从图片上看来,花朵是一簇簇布满枝条的。从花朵来看多少和梨花有些相似,但是从枝干来看,李子树枝干略显光滑)

春天的果花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这张李子树花很像梨花的感觉,但是细看枝干还是有区别的。)

春天的果花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硕果累累的李子)

春天的果花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看见硕果累累的果树,让我想起我们这儿一句谚语来:桃饱人,杏伤人,李子树下躺死人。说的意思就是这些水果不能多吃,虽然没有说梨什么事,但是梨也是不能多吃的!呵呵,不过凡事都是一样,东西再好,但是吃得多了,都会有伤身体。

       这就是我在周六的早上搜集整理出的几种果树的花。不知大家看过我的这篇日志是否能区分开,反正我今天上午在网络中找图片是长见识学习了。呵呵,这都得感谢乐兰娇老师的提问!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