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让爱永远住我家  

2012-03-09 15:36:09|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就是我帮同事整理的那篇“好儿媳”的先进材料,这个好儿媳就是我们厂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的儿媳妇,她的实际年龄比我小六岁,但是她的贤淑是我们很多同龄人难以相比的!她从结婚开始就和老公另立炉灶,用自己的贤惠经营着自己的小家,有了孩子后,每天的工作之余,依然把自己的小家打理的井井有条,老公和孩子出门都收拾的干净利飒。在我认为最了不起的是,每天早上她都会给老公和孩子做早饭,自己吃过之后上班,在机关工作的老公送孩子上学!这对于每天六点半起床都痛苦不堪的我来说,真是太难得了!我家是幸好有婆婆一直帮扶,不然我都不知道,我会把我的家经营成什么样!哈哈,言归正传,下文就是她的生活纪实:

       我身在一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里,上有年迈的奶奶,下有可爱的儿子,在这个家里,我们每个成员都在用自己的孝心为彼此做榜样,用自己的爱心把家里的每个人都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对于孝顺,我的理解是:时时处处为父母着想,关心他们,体谅他们是孝,不惹老人生气,少让他们担心也是孝,有什么大事小情首先找长辈商量,多听从父母的意见,当自己的意见和父母不一致时,要多考虑长辈的用意,尽量不和长辈起冲突,就是顺。全面做到这些就是孝顺!也许做到这些还很肤浅,但是只要在用心做到这些,我想在父母眼里就应该算是一个好孩子了!

人们常说,世上的关系最难相处的就是婆媳关系,但在我看来却不然。一直都认为只要真诚待人,人与人的关系就没有处不好的。在我们家的婆媳关系中,我就是这样做的!

我丈夫在家排行老大,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其中有一个弟弟身体还不是太好,公公每天的工作很忙,做家务和照顾孩子的重担就全落在了婆婆一个人的身上,就这样日积月累,现在才五十出头的婆婆,身体就落下了不少病根。结婚后,和公婆住的很近的我们,每次下班回家后,我总是帮着婆婆做家务,希望能尽可能多的减轻婆婆的负担,让婆婆在我在家的时间里能休息一会儿,但婆婆又总是体谅我上班的辛苦,不舍得让我做太多的家务,有时为了洗衣洗碗都要争抢一番,就这样,她心疼我,我体谅她,在外人眼里,我们就成了一对好婆媳的典范。

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帮着父母干点活不算什么,对于自己多干点活儿也是一个锻炼,也可以讨父母欢心,让父母少劳累,父母有个好身体,就是我们做儿女最大的福气!

说到福气,不得不说说我们家年近八旬却依然身体健朗的奶奶。因为爷爷去世的早,奶奶用自己对两个孩子深深的爱,从二十多岁起守寡,一生艰辛的把伯伯和公公两个孩子抚养成人,成家立业。成家后的公公和伯伯,从小就深知母亲的不易,一直以来都在用自己的努力,自强自立,成就自己的一番事业为母亲争气,生活中,用自己成人后坚强的臂膀保护着母亲,孝敬着母亲,尽一个儿子对母亲应有的孝心!

这些,在我未过门前我就听说过,在我结婚后,公婆孝顺奶奶的举动对我们的影响更是耳熏目染,时常,在我的小家里做点什么好吃的,我都会给公婆和奶奶都端些去,碰上休班回娘家两天,回来后的第一站我都会先去奶奶那“报到”一声,……孩子大些时,我也总是带着孩子去奶奶那串门和奶奶聊天,陪奶奶坐坐,排解奶奶生活的寂寞。也许,你要问,奶奶那么大年纪了,怎么还是单独住着?其实是身体尚好的奶奶不愿拖累孩子,不想让孩子们为她多操心的缘故,奶奶时常说:你和你爸妈都能时常来看我,这就足够了,回头等我动不了了,你们再来伺候我……听到这些,我还能说什么呢,只有多抽时间陪伴老人,多让老人感受到我们对她的爱,这就是我们之间最坚实的纽带。

对奶奶是这样,对待公婆亦是如此。

我深知,老人们上了年纪害怕孤单寂寞,所以我就经常和婆婆、奶奶一起唠家常,互相诉说对家人爱的唠叨;年节、生日时我会用心的给他们买礼物,逗他们开心。为此,婆婆常在人前人后的夸我是个懂礼又孝顺的好孩子,是上天赐给她一个好闺女。有次在家里拉家常,公公对丈夫说: “晓东呀,你娶了个好媳妇,我和你妈妈得了个好闺女,这都是我们家的福气,以后,你要对她好一点,可不准欺负她,要是让我知道你有欺负她的地方,我一定饶不了你。”听了公公的这番话后,我乐在心里,喜在脸上。如今,我和丈夫结婚已经五年了,我和公婆从没有因为家庭事务红过脸,发生过争执,一直都是和睦相处,珍爱有加,因为联系我们的是我们对彼此深深的爱!

老人们常说“养儿方知父母心”。自从儿子降生后,我更加体会到父母的不易,对待公婆我更是多了一份敬重和感激。把儿子养育好,这也是我们全家的目标。孩子就是我们的开心果,无论工作有多累,心情有多不好,只要看到孩子就会露出会心的笑容。在孩子面前我更会注意自己对待父母的言行,因为我知道大人的一言一行时刻都影响着孩子,孩子是一个有思想且模仿力很强的小生命,我要时刻做好他学习的榜样!

作为儿女,要做到尽善尽美的“孝顺”是不容易,但只要自己真心去做,用心付出,就终会有回报。家庭中琐碎小事很多,只要你爱自己的丈夫就一定要爱他的家人,因为是他的父母花费了大量的心血为你准备了你的另一半,你是公公婆婆劳动的最直接的收益者。如果为一些小事在乎太多,丈夫只能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反过来会大大影响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幸福就会离两人越来越远。所以,我劝告天下女同胞们:只有怀揣一条博爱的绳子,才将会栓住爱情和幸福!

我作为媳妇,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感人事迹,但我是用心去做一个好媳妇,一个好女儿,我用心体谅着父母,用行动来让他们过的幸福快乐。我们每个人都有老的那一天,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赡养老人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做好这些同时也是为子女树立了一面镜子。只要你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宽容,多一些关心,生活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才能让爱永远住我家!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