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三八节记事  

2012-03-09 15:01:17|  分类: 工作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七日上午,接到公司工会通知,让我们通知车间的先进女工,于三月八日上午九点在公司机关二楼会议室开表彰会。紧接其后的是,工会的小翟亲自电话,让我明天也去。心中不免猜测:厂里的先进没有我,让我去,莫非是集团公司的“好矿嫂”评上了,可是又纳闷,每年集团公司的这种先进,都要交个人照片的,今年怎么没有呢?……

      带着这样的猜想,八号上午,在打扫完主任办公室卫生后,我就急忙骑车到机关参加会议了。找到二楼会议室,一进门,好家伙很多都已经来了,桌面上摆放着瓜子、糖和水果,听到同伴(我在情人节那天帮她写“好儿媳”材料的那个同事)的招呼后,和她们坐在了一起。

      很快会议开始,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书记首先给我们讲话,他开始责怪女工部长通知的太仓促,没有给他讲话稿,于是就和大家想到哪说到哪。不过领导就是领导,没有讲话稿也能讲出个一二三来。首先他从自身的苦难经历和后来的自学成才说起,要求我们岗位成才,努力抓住每一次表现自己机会,让更多的领导认识自己,从而让自己在工作中有所提升。讲话的气氛很融洽,在讲到他小时候,家里没有劳动力,在晚上挑一担红薯掉在山沟里,在那个口粮很紧缺的时期,事后妈妈痛打了他一顿,然后妈妈又心疼又苦恼的拉着他,在爸爸坟头哭到天明的经历,让我们很多人都泪打湿了眼眶。

      成长的过程是苦难的,但是自己却是自强不息的,他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是展现自我的平台,……最后他因为自身的优秀和勤奋,走到哪,都能被领导重用,直到现在的副处级,这对于一个没有任何家庭背景的农村孩子来说是很不容易的。就这样,我们吃着,他讲着,在进行完颁奖和发奖金之后,会议基本上进入了尾声。在最后他要我们女工提意见和建议,看我们工作和生活中有什么困难时,我提出了,公司能否考虑给双职工家庭的孩子成立一个课后辅导站或是“暂时收容点”,因为孩子的放学和我们的工作时间相冲突,影响我们不能很好的工作,也不能很好的照顾孩子。

      听到我提这样的建议,工会主席很有感触的说,自己的儿子和儿媳都是厂里的职工,而且工作都很忙,有时候孩子没时间接,打电话来让他接,而很多时候自己还有要事在身,所以这个问题在我们这个年轻人队伍里是很棘手的,他在表扬了我的提议后,紧接着安排工会有关负责人记录下来,并根据公司实际尽快解决此事!呵呵,希望领导不是应付,能够以实际兑现!

      直到会议结束,其实我的猜疑还没有“落实”,我在领奖金的时候,发现我的名字没在车间名单中,而是在附页中,当时我就想,是不是集团公司的没评上,公司给我的补偿?就这样猜测着到会议结束。

     中午大姐给我打电话,说昨天集团公司的表彰晚会在我们矿上的俱乐部举行,问我今年评上没?我一听大姐这样说,心里悬的石头也落了地:肯定是没评上,不然我也会在颁奖现场的!立即给那个写“好儿媳”材料的同事打电话,得知她也没评上,厂里就一个“好儿媳”的名额,昨天现场直播的颁奖晚会上,她看见是我们厂的另外一个。

      为此她有些生气,因为我们为写材料都下了一番功夫,车间里的一些人也知道我们写材料的事,没想到我们只是争创,唉,早知道是这样,干嘛折腾我们!不过,对于我来说,我今年没被评上厂里的女工先进,厂里因此又补偿我了一个先进,也算不错!不过比起集团公司的到底是差一些,呵呵,不过我还算知足!

      在我提建议之后,一个调度室的同事也提了建议,让我们女工能在下午歇半天!提议很美好,现实很困难。在我们这种女工占有三分之一总数、三班倒的生产单位里,实现全员女工休息半天的愿望是奢想,于是在我们的再三商量下,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部分先进女工可以休息半天。呵呵,就这我们也是异常满足的!

      在领导的“桌前食物吃不完兜着走的!”要求下,我们每个人都抓了一把糖果带走,为期一小时的表彰座谈会算是结束了!

(边吃边听)
三八节记事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签字领奖金)
三八节记事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