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2012年终考勤由来始末  

2012-02-03 11:28:54|  分类: 工作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终奖发下来后,很多同事问我,年终考勤是怎么统计出来了?这下倒问住了我,并不是说我没有参与统计,而是今年我们车间办事员只参与的是最初最原始的统计上报,剩下的全由劳资部门统一汇总,合计出总和、上报,从而为大家申请年终奖金的,包括奖金的多少,在没有发下来的那一刻,我们每个人都是不知情的!

      回忆一下当时的情景吧:元月5日,星期四,因为催交各车间职工的全年考勤,四点钟的劳资例会取消,但是下午四点四十分,接到劳资科紧急通知:五点钟,车间所有办事员都到劳资科开会。会议由林晓刚科长主持,公司主管财务的李煜峰总经理亲临参加。会议气氛异常紧张。会上李总为大家分析了这次考勤统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警告大家严格考勤制度,严把关头,按照每月造资考勤如实统计,所有不是享受100%待遇的带薪假不予统计。统计结果最迟在元月6日上午下班前交到劳资科。

      任务就是这样,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说非常紧迫,在最终问清统计的方法和细节后,我们统一回家等候劳资科发到每个人信箱的统一的考勤统计表。

      晚上八点半左右,接到其他办事员电话,在告知统计表已下发至信箱和一些统计细节后,我们都开始了熬夜加班,我的工作是九点半后开始的,因为我要事先把孩子安顿睡着,才能安心开始工作。这在新妈妈的办事员队伍中,我不是个例!

      按照统计要求,仔细查看统计细节规定后,一月一月的工资表,在统计工作的不断推进中依次打开,时间飞一样的过去,当我统计完12个月的考勤后,看表已经凌晨三点钟,这时没有一丝的疲惫,有的只是完成任务后的喜悦和放松。期间也有问题和有联系的办事员通电话,核对某个职工是否在某月份掉入他车间,或是查找前任办事员留下的一份年度每月工资奖金统计汇总表,这里记录了每月每个职工的收入和动向,……在这个夜晚,对于我们每个办事员来说都是一个紧张的不眠夜。

     我应该算是幸运的,因为在完成了车间的考勤统计后,第二天向车间领导临时请了了不去开班前会的假,等到机关八点上班就去交送考勤。可是还有三分之一的办事员作为车间职工代表,在六号早上还要参加公司每年一度的职工代表大会,这份辛苦也只有他们本人所能够体会了。

      由我们交上来的每个车间的考勤报表还不算是最终考勤(因为部分车间职工整年牵扯掉入其他车间,或是掉入调出本单位,而我们所做的,只是最原始的基础统计),接下来核对、汇总、统计要交给劳资科的几名得力干事了,这些繁冗细致的工作让让他们没日没夜的整理了两天猜得出每个职工的最终考勤。之后,就是带着这份考勤去集团公司申要年终奖。

      所以在年终奖还没有发下来的时候,任何职工向我问起这些,我的回答都是不太清楚,不是我有一隐瞒,而是我真的不知最终结果是什么。后来也有一些因为一两班,或因为长期歇病假,未达到全年出勤230班的最低限,最终没有得到年终奖的同事来找,我都耐心的按照劳资科下发的年终奖金下发规定解释给他们听,实在理解不了的,我就把情况汇总上报,请求劳资部门审定解决。

      年已经过完了,整个年终的繁忙也算告一段落,大部分职工都得到了公司在年终给予大家的额外奖励,另外少部分有特殊情况的职工也汇总在劳资部门,经核对后,拿出解释方案,解除职工心中些许疑虑和不解。

     以上就是整个工作的始终,希望我的解释能够让读到的广大职工有所了解和满意。谢谢!

注:此篇为劳资小报“你问我来答”栏目的供稿,还不知会不会用上,先在这里晒一晒,也是算是对前段时间工作的写实记录吧!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