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2011年十月一纪念  

2011-10-27 22:41:20|  分类: 亲情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二姐中途的一个小小的变化,今天本来不准备回家上坟的我和老公也纷纷请假一天,回家同姐姐一起去后山爸爸的坟上,给爸爸送寒衣。

      大清早,把孩子送上学,就和老公坐上同事的顺车回了妈家,大姐二姐已经买好祭祀的物品等着我们了,我们一到,就坐着二哥的车一起到后山爸爸的坟地去。

      一路上,大姐和二姐都说,昨天晚上梦见了爸爸,说爸爸和奶奶住在一起,好像住的很差,生活感觉很穷的样子,……生活的场景大多都是我们以前在平房住着时的样子,所以我想那都是她们心中想的太多,所以梦中见到了的缘故!每年我们一次不落的给他们烧纸钱、送寒衣,大年三十请他们回家过年,他们如果真的在另一个世界,我想他们应该过得不会很差,因为他们都是心地善良老实诚恳的好人。

      在絮叨中,我们踩着杂乱的枯草,拨开一枝枝顽强的野枣刺,行走在杂草丛生忽隐忽现的坟头中间,任何东西都模糊不了我们的双眼,因为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清楚的记得爸爸安睡的地方。

     在半坡的最底下,一颗大柿子树的旁边,一眼就看到了爸爸的坟墓:水泥砌的石台子上,清晰的写着爸爸的名字,台子两边,我和工厂哥在前几年为爸爸种的柏树已经长的很高了,……大姐放下东西,把平台上的杂物清理干净,二哥把黄表纸给铺在上面,把爸爸生前爱吃的几样水果和点心都一一摆好,老公把爸爸“门前”的杂草和枣刺都给清除,然后二哥用木棍在爸爸的“门前”画了一个圈,老公负责点香,二哥开始在不远处放炮,我和姐姐开始给爸爸“送寒衣和钱”了……

        大姐和二姐都是“送”着说着,让爸爸收好,别不舍得花钱的话,我没说,因为爸爸生前就不喜欢我爱说话的样子,也因为我不会说,或者说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说这些话,所以我始终都沉默的把一沓沓的纸钱送到火里,让它燃烧……但我心里的在不停的说着:我和鹏鹏都请假来看你了,我家翔翔也上学了,翔奶有事,今天我妈在我家给我招呼孩子类!……

      一切都进行完了,二哥把祭祀的吃的,分别拿了一个给爸爸掰开扔进了火堆,老公还给爸爸点了一支烟,放在“门前”的台阶上,那一刻我鼻子酸楚的要掉下泪来,但我硬是忍着,在拍打烟灰的瞬间,迅速的给擦掉了,因为我不想破坏了今天谁都没哭的气氛,如果让姐姐看见我掉泪了,她们肯定会哭的更厉害的!(也许她们也是在硬忍着!)

      在爸爸的坟前,我们说了刚参加工作的弟弟没来的原因,说了弟弟近段的情况,大姐还表扬着弟弟已经长大了,每月开了工资都知道给妈妈交钱了,以及我们每家都过的很好,不让爸爸多操心的话,很快我们就要离开了,末了,我扭身走的时候,我说:等三十我们请您回家过年!然后姐姐们都符合着,我们一起踏上了回家的路。

      后记:今年,是爸爸离开的第十个年头。十年间的离别,已经让我们能很坦然的接受爸爸不在的事实,以及用平淡的心情来面对那个阻隔我们永不相见的坟头。虽然每每想起爸爸受过的苦,我们心中仍然泛起阵阵酸楚,但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用乐观的心情来对待我们的生活!愿爸爸地下有知,我们姊妹的生活平淡而幸福,我们互相牵挂,彼此照顾,就连爸爸最放心不下的弟弟,在今年也开始上班挣钱了,我想这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了!

      最后,愿逝去的亲人安息,愿活着的亲人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