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我就是焙烧,我就是义翔  

2011-10-11 20:41:09|  分类: 工作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来没事,就走到了厂外的,我们车间的煤气站,正临防腐刷漆时期,看到属于煤气站的九个人无一人缺席(平时倒班很难聚齐),争抢干活的场面,我的心被触动了,这是怎样的一个环境,塑造出了怎样的一个集体,让集体中的每一个人都那么的向心,那么的凝聚,每个人的集体荣誉感都那么的强。

焙烧车间的煤气站,是一个特殊的地方,不了解焙烧的人,甚至都不知道义翔的煤气站在哪,然而,就是这个煤气站,要为焙烧炉源源不断的输送压力平稳的煤气,保障焙烧炉的正常运行,必要时还要为供热站提供煤气以供生产。

这个岗位总共有九个人,在刚开始定岗的时候,车间领导就斟酌再三,挑选了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老职工前去上岗。因为煤气站是个特殊的岗位,它不光是岗位不在厂区之内,更重要的是它的职责重大。不仅要保证煤气压力平稳输送,还要确保整条煤气管线的安全维护。看似简单的工作职责,其中的辛苦也只有干过此项工作的人才能知晓。

对于工作,我觉得不管干什么都要付出辛勤和汗水,但一个团队的融合力,和那种亲人般的同事关系是干好一项工作的精神保障。有了这,即使身体疲惫,心情也是愉悦的。

煤气站的职工,因为大多都是老职工,好几个职工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事繁多,但碰到集体开会、有事集合的时候,只数煤气站的人到的齐。在他们身上,你看到的不是他们其中的某个人,而是一个集体,一个煤气站,他们代表的就是焙烧,他们就是义翔。在他们身上,放射出的不是一个人的力量,而是他们一个集体的力量。他们顾全大局,以集体利益为重;他们珍惜和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他们积极上进,常知不足而进取;他们工作起来相互协作,紧密配合。在他们身上,你可以看到浓浓的集体荣誉感。

拥有集体荣誉感,一个团队才才有活力,只有集体荣誉感,才能激起团队里每个人的奉献精神。集体荣誉感就是团队奋发向上、蓬勃发展的推动力。

然而,对于我们焙烧的每一个职工来说,我们是否也都能像他们一样,把集体的事当成自己事,集体的荣誉就关乎自己的脸面呢?岗位的事情,你是否认真在做?路边的垃圾你是否随手捡起?不文明行为你是否能及时制止?碰到司机问事,你是否能以主人的身份耐心解疑?……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把自己当成是义翔的主人,那么任何有关义翔荣辱的事,都关乎我们自身。

又要说,我们要像谁谁学习了,其实,我们只要都能把对待家的责任来对待这个集体,把对待家人的爱心来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我们不用像谁谁学习,我们的工作已然很好。      

只要我们都能把集体当家,以集体为重,我们每个人都能骄傲的说,我就是焙烧,我就是义翔!

(我和车间的技术员,在同事胡宇的婚礼上!)

我就是焙烧,我就是义翔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左边的这位是我的搭档——优秀的天车工彭秀!)

我就是焙烧,我就是义翔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这是那天我们全体女工代表的合影!身后的两位小姑娘是近两年才进厂的新职工!但是工作踏实勤奋,俩人的口碑特别好!参加工作才一年,长头发的这位妹妹就是年度先进工作者,齐刘海的这位妹妹是三八红旗手!对于工作八年才被评上一次先进的老大姐我来说,真是惭愧啊!我就是焙烧,我就是义翔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我就是焙烧,我就是义翔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