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都怎么了?(中)  

2011-07-21 10:28:01|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凌晨两点多,接到曾经在一起上班关系很好的兄弟滨的短信“姐,我身心俱疲!”

早上醒来看见短信的时候,我料想肯定是又和媳妇闹别扭了,但又不知他是在上班还是在外地媳妇那,就没敢给他回电话,因为他媳妇特别的爱吃醋,为了不给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我只给他去了个短信,让他方便了,和我说道说道。

昨天下午上四点班,岗位上不是很忙,就拿起电话给他拨了过去,因为我总感觉好像有什么事放不下。电话接通他正好在这边上班,于是我就问起那天是怎么了?

和我说了近一个半小时的电话,似乎还没有说完自己心里的压抑,但因为我打电话打得头都有些疼了,而且我还要开天车,所以就提出先说到这,等改天有空了,见面再说。

说起和这个兄弟的关系,我感觉那都是缘分。

2003年,我们集团公司面对全部所属单位招生200名矿工子弟,解决子弟就业难问题,十多年都没有招工了,竞争之激烈那是可想而知的。我能来上班,那也是托了爸爸的“福”。(我在曾经的博文《缅怀爸爸》中有提到)。

认识滨是在入厂培训中,他坐在我的前排,一张稚气的脸但说话举止却透着和外表不相称的成熟,因为他小我四岁,学习的时候又和同学的弟弟在一起玩,所以我对他俩都很亲,总是很客气的像个大姐姐一样对他们。

关系好,是在进厂上班后。因为都是离家较远,又是人生地不熟的,所以男女生总爱窜宿舍来玩,滨在没事的时候也总爱来我们宿舍玩,因为他年纪小,宿舍的姐妹儿都对他很好,但因为我和他提早认识,他还是感觉和我最亲,有什么事也是第一个先找我。因为我对他好,又因为我比他大,所以他一直都是随着同学的弟弟称呼我“姐”!这个称呼让我觉得更为亲切。

对他好,不是没有原因的,不光因为他比我小,总有什么事爱找我,很多原因是因为他的身世:他在刚满月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离婚了,小小的他跟了爸爸,但是爸爸没有能力照顾他,就把他送到了农村的姑姑家,直到六岁该上学了才从农村回到矿上来,那时爸爸已经为他又找了一个后妈。因为在矿上的这个家里他没有一点温暖的感觉,所以在每次姑父来看他的时候,他总是想抱着姑父的腿不让姑父走,在一次又是哭闹的时候,后妈出面了,把六七岁的他从公交车上一脚给踹了下来,就这一脚让他记恨了好多年,他发誓一定要还回来!

初中的时候他去上了文武学校,初中毕业的时,他回到家故意找茬,惹后妈生气,双方激怒后大打了一架,这仇总算是报了!

后来在入厂学习的时候,他从未谋面的亲妈来找他了,面对孩子陌生的神情,亲妈流着泪说,自己曾经找过他,但是被他爸爸给藏起来了,故意不让找到他……听到这些,他就像在听一个陌生人在哭诉,没一点感觉。

后来他恋爱了,后来又分手了,再后来就是消失了近两年,中间他给我打过电话,只是让我知道他还活着,不让我担心。直到他再次回来,是带着“大”女朋友和女朋友的小孩回来上班的,在我的操心下,帮他租了房子,因为是冬天,我把自己的电褥子也给了他们,但是因为女朋友的年龄,那个她一直都没有和我见面!

为什么说“大”还带引号,因为他找的这个外地女人,是一个比他大九岁,尚未办离婚还带着一个领养的小女孩(这女的不会生育),滨消失的这两年也是和这个女人在一起,……中间还牵涉很多事,但最终俩人分分合合好多回后,在2010年深秋结婚了!本以为总算可以安安稳稳过日子的,可是女的一点都不想在我们这呆,她看不上在这做临时工挣的千把块钱,但是俩人回她们那后又没什么经济来源,做生意不管挣赔滨一点用钱的权利都没有,一天身上没有一分钱只有干活的份,直到后来俩人吵架,滨说他是逃出来的,身上没有钱是给他爸打电话现汇的三百块钱才回到家的。滨回来上班后,俩人在电话和短信中总是有吵不完的架,每次都会提到“离婚”,听得多了,滨烦恼极了,就决心不再回那个“自己像狗一样生活的地方”(这是滨形容的)。……

两年了,滨总有一种不能打嗝的压抑感觉,去看医生,检查后也说没什么问题,可就是压抑的难受。滨说,如果能和她顺利离婚,也许心里就能舒服些了。

在最后和他的短信中,我说:什么也不怪,就怪你没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你太缺少爱了,所以但凡别人对你好,你就想全部抓住不舍失去,哪怕这份好已经变质,这就是你一步步走到现在的主要原因!包括你选择的婚姻。当然我不想让你再去恨谁埋怨谁,路都是自己走的!事已如此,那就顺其自然,让时间来冲淡吧!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