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都怎么了?(下)  

2011-07-21 12:22:14|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怎么了,近段时间接触的都是这样的事,让人有种消极的感觉,更有种珍惜现在,并要增强自己责任心的感觉,这份责任不为别人,只为自己的孩子,也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

博友——秋在自己的博文裸婚中对我的评论回复我说:现在物质条件好了,但年轻人在物质上感觉到的压力要比我们那时候大。

是的,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无不被外界的物质充斥和影响着,心中不正常的攀比和欲壑难平的不知足的感觉,让我们的感情不能很好的维持在一个健康的状态中。

说到感情,现在这个婚姻自由的社会,真的可谓是太自由了,想分就分,想离就离,关不了谁的事,我只要自己幸福的感受!

说到这,忽然想起一句话,“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真的是!在恋爱中,你随便分手,那都是两个人的事,不合适就分,哪怕两人已经同居俨然夫妻一样的过了很长时间,只要没有履行手续,那就想分就分!爱的死去活来,终于想要结婚了,也顺其自然有了爱的结晶,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却又过不到一块,感情不和了,第三者插足了,……等等原因反正就是过不成了——离婚!

离,没什么可怕的,可是这中间已经不是简单的两个家庭的事了,还有一个孩子!孩子是夫妻双方共有的!财产可以分割,可是孩子怎么分割!何况孩子是有感情的!

看见身边很多感情不和的人,因为顾及孩子双方一直隐忍着,还有一些不顾孩子的感受决然分手的,在这样不和谐的家庭氛围中,看似孩子没什么感觉,就像我的那个小兄弟滨,其实在他(她)们的内心已经有了很大的伤害。

现在身边的同事朋友找对象都不愿找父母离异的单亲家庭,一个是双方老人家庭关系较为复杂,还有一个就是,普遍认为离异单亲家庭中成长的孩子,心理多少有些问题!

我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在我结婚的那天起,就没想到过离婚,但是谁能预料生活中有多少变数,我也知道人的一生除了自己当初选择的人,以后的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自己心仪的另一个他(她),但是我觉得只要我的那个他还爱我爱这个家,我就能理智的处理好自己的感情,拒绝“节外生枝”。对于我爱的他我没法预言他是否会变心,但是我能做的就是用我的宽容和理解,以及我对他的爱,为他和儿子营造一个温暖的家,把所有的“打扰”都拒之门外。

当然,作为女人也要活得有骨气,面对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没有必要口口声声为了孩子求他回头,你这样的挽留不仅不能为孩子营造好的成长环境,你忧郁的心情说不定还会影响孩子的心理成长。

所以说,女人一定要独立,哪怕每月只能挣到仅为糊口的生活费,但在自己内心却是强大无比的,因为我可以养活自己,离开你我照样活!当然对于老公特别体贴,财政大权独握的主妇,就另当别论了,因为不管你有没有工作,牵住老公的“绳索”都在你手中把握,那就任由你处置了。

很庆幸自己有份工作,虽然老公的各方面情况都比我好,但是一旦要走向分手,我觉得我仍能硬气的说:“你没能珍惜我是你的遗憾,因为你的不负责任孩子你也没有资格养护,离开你,我和孩子依然会过的很好!”当然这些都是消极的下下策,没有一个人想让自己温暖的家分散,让曾经相爱的彼此成为陌路。

只想说,拥有爱人和孩子的有家人士,在你面对外界的诱惑时,心中要首先想到自己的责任,感情用事只会让你冲昏头脑,让你失去一切!对于那些遭遇背叛的男人或女人,离开他(她)没有什么可怕的,这世界离了谁都可以活,只要自己自强自立,善良真诚的待人,要相信“好人终究会要好报的!”

作为一个孩子的妈妈,我最喜欢看到的场景就是爸爸妈妈共同拉着孩子一起前走的温馨画面,我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自己的亲爸妈的照顾和呵护下快乐成长。对于那些还没有孩子的爱侣来说,要决定好了再结婚生子,不要把分手的不愉快的阴影带给两个家庭和可爱的孩子;对于那些已经结婚生子的恩爱夫妻来说,要努力为爱人和孩子创造好的生活条件,既然曾经恩爱过,就要努力将这份爱坚持到底,要为他们的未来负起责任。

人生应该就是一盘棋局,要想好了再走,走好了就要负责任,不能悔棋!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