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迎着困难前进  

2011-07-12 10:59:36|  分类: 工作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一场舞蹈大赛的演出,舞蹈演员的优美舞姿,不由让我想到在这“优美”的背后,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和汗水?

响应公司“减少亏损 限量销售”的号召,我车间进行倒库工作已经有七八个月了,看着在各大仓库及路边,摆放整齐、捆绑牢固、遮盖严实的氧化铝吨袋的时候,谁又能想到在这劳动成果的背后,又隐藏着多少艰辛和汗水?

    因为限量销售,但还得完成每个月的生产,无疑,氧化铝仓库就无法完成囤积的氧化铝,厂里的大仓库全部都为我们所用,就连不常走的厂区大路上堆放的都是氧化铝,氧化铝的库存量最高达18750吨。这是有史以来没有过的。看着那么多的库存量,谁又能想到我们的工作量比往常增加了多少?

    一边是生产任务紧,各岗位要“严控成本,提高产量”,一边还得配合厂里“减少亏损,限量销售”,很多时候,倒库和出库工作是同时进行的,这就使我们的包装工和天车工格外忙碌,一边在氧化铝仓迅速包装并转至各存放点,一边还要抽调天车工去存放仓库出库存,出库存的同时还要将新转运过来的氧化铝重新摆放,且要摆放整齐,因为仓库存放点有限,库存量又大,每个存放点堆栈高度最高达八层,这就要求我们的天车工把平时的工作经验和堆栈技巧全部拿出来,不光如此,还要挑战你接触新事物的能力,因为存放氧化铝的闲置仓库里,天车都是手柄操作,比起我们平时有操作室的天车,使用起来有很大的不便,还要摆放整齐,还要挑战堆放高度……这期间的困难,不亲自经历是不能感受的。

    因为库存量大,存放地点散,车间领导和班组长都分外操心,每天的班前会都不忘询问倒库的数量、当班的包装量及库存量,很多时候,班组长都是“驻守”在倒库地点,唯恐出现纰漏,当班库存量清点清楚方可交接班……

    因为库存量大,有一部分库存都放在了露天的大路上,这就要求在摆放的同时底层要铺好防雨布,堆放完毕后还要盖好防雨布并用绳索捆绑牢固,以防风刮雨淋。即使工作都做到位了,平常的巡察工作也不能忽视,比如,夏天大雨过后看防雨布上是否存水,看是否有破损。经过整个雨季,不光露天库存要查看仔细,就连各大仓库也需分外操心,因为是没有交工的闲置仓库,大门和房顶的下水管道等都还不是很完善,当大雨倾盆的时候,雨水就会毫不留情的灌进仓库,危及我们的库存,好几次,我们的包装工和车间职工都蹲守在各个仓库,在雷雨交加的时候,用各种工具向外舀水,不让一袋氧化铝受损……

    在这几个月里,车间把倒库工作和车间生产放在了同等重要的位置,每个月盘存下来,我们都圆满完成了厂里布置的生产任务,近两万的库存量也因我们的“细心呵护”,无一袋受损,用我们陈主任的话来说:“成品氧化铝是我们每一个义翔人的心血,不能因为我们的任何疏忽造成浪费,这就是我们的责任”。

       对,我们有责任!我们每一位焙烧人都会秉承这种坚定团结的信念,担负起全厂人赋予我们的重任。我们是一支有责任心和强大战斗力的团队,我们有能力!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