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说勤奋  

2011-06-14 10:38:41|  分类: 工作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前天八点班的“天天课堂”上,乙班的郭勇讲了一个笑话:在每个人的身体里都住着两个小人,一个小人叫勤奋,一个小人叫懒惰,这两个小人经常打架。在上小学的时候,勤奋的小人把懒惰的小人打的落花流水;上中学的时候,两个小人打成平手;在上高中的时候,懒惰的小人把勤奋的小人打的落花流水;等到上大学的时候,TMD,勤奋的小人被打死了。哈哈哈……惹得大家一阵笑,可是这个笑话似乎还没有完,那么就业以后呢?勤奋的小人是否还能复苏?懒惰的小人真的就一直占领胜利的高地?

作为工作中的我们来说,怎样做才是勤奋的表现呢?来我们的岗位上看看吧:皮带廊里,干干净净,这不光归功于皮带工的勤于打扫,更少不了皮带工“勤于动脑”做出的小发明:王成伟的皮带清扫器,梁国清的皮带下料调节器,都是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得来的。

天车上,上下的楼梯,干净的露出漆的青灰色;驾驶室里,明亮通透,这些都是天车工们勤于打扫的结果,在这样的环境中装车出货,心情也会分外明朗。

主控室里,更是窗明几净、绿植点映,清新的环境,更让人能够凝心聚力的把控温度,“纵览全炉”。这份干净是来自于“副操”每天一接班后的不停打扫。

勤奋,不仅表现在环境卫生的打扫,更表现在岗位技术学习上。为了自己心仪已久的岗位,就要从一年前就开始潜心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有资格参加岗位竞争;为了准备班前会上三分钟的“天天课堂”,就要在一星期前准备题材,“备课”,只有这样才能精彩的给大家上一堂课;为了能在《焙烧精细化》露一面,就要在一个月里精心做准备,多看书,多留心,只有这样才能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为了焙烧出合格的氧化铝,还要在此基础上控制好煤气的用量,为了又好又快的出库装车,为了皮带少洒一些料,……这些都需要“勤”,只有“勤”,才能将工作做到更好。

也许有时候,身体里的懒惰小人也有占上风的时候,可那也是偶尔的一次,因为在这样的环境里,如果不学习、不努力、不勤奋的话,你就可能很快就被比下去。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古往今来,因为“勤奋”成就了多少伟人,又淹没了多少有才之人?由此可见,只有懂得勤、坚持勤、善于勤、珍惜勤,我们才能求得学识,成就事业! 

来吧,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勤奋的小人一直占领胜利的高地!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