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我为噪声“狂”——二期供热站点火成功后的感想  

2011-05-27 11:04:11|  分类: 工作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月31日下午,巨大的气体放散的声音充斥着我们的耳朵,同事开玩笑说:“我们好像住在飞机场的隔壁!”晚上,都快十点半了,一岁多的儿子还是不肯睡,一个劲的用小手捂着耳朵,“嗯嗯”的指着外面,我只能笑着笼统的对他说:“这是妈妈的工厂刚开始生产的声音,以后就不会有了!”儿子似乎听懂了,对我笑笑,安然睡去。……

经过厂领导、工程安装技术人员、供热站全体职工及焙烧车间的部分员工的共同努力,忙活了近一个月的管道吹扫、氮气置换和煤气置换工作完毕后,二期供热站终于于元月31日上午九点点火成功,比原计划提前五天完成。供热站点火成功为二期3月5日投料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月1日下午,车间召开紧急会议,领导决定利用车间停产检修期间,抽调12人对供热站上煤皮带岗位进行支援。由于刚刚调试试车,供热站人员支配较为紧张,我车间派去支援的12人,分两班,12制轮流对上煤皮带岗位进行值班和清扫。耳边是气体放散的巨响,身边是煤粉的飞扬,但是大家在这寒冷的天,仍然干的异常起劲,热汗长淌。我就知道我们的同志会不负众望,全心全力为兄弟车间帮忙。这都是在3日上午我去看望同志们时了解到的情况。

走在厂区的路上,几乎看不到职工的身影,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奔忙。

耳边全是各种机器启动的杂响,原料车间球磨机启动的“嗡嗡”声,二期空压站放散的“嗤嗤”,……连机器都在大声的宣称“我很忙!”

路边,修路的工人师傅在做着最后的收底工作,为厂区的主要路段加设人行道,连师傅们手中工作的电动夯土机都好像“嗵嗵嗵”的在说“我过得很紧张”。

车间周围的环形皮带,也在不停“唰唰”地转动着,调试皮带的技术工人,在皮带的各个转动点小心的调试,力求完美顺畅。

虽为停产,但我车间的每一位职工也都在忙:男职工被分配到各个岗位,为设备加油,为焙烧炉放料清扫,而女职工在擦拭已经很干净的设备,拖抹已经呈漆色的地板,为男职工做着辅助工作,不时传来“一二”、“嘿”、“加油”的声响,告知你每个人都没闲着,都在为车间的下次点炉生产做着充分的准备。

在这热闹的工作场面中,我觉得路边睡了一冬天的柳树和小草都被我们的声音吵醒了,摇曳着枝条,舒展着腰身,和着机器的声响尽情舞蹈。

是啊,这在外人看来恼人的噪声,在我们义翔人耳中却是那么的动听,那么的有依靠,听到响声,我们的内心才得以平静。也许当一切都静下来时,我们才会觉得不知所措,一切都没有了保障……

当噪声在耳边响起,我只想大声的说:噪声,我为你骄傲,为你而疯狂!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