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孩子,让我如何来爱你?  

2011-05-24 10:12:45|  分类: 育儿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把臭翔送到幼儿园,我是带着深深的自责走回家的,心里真不是滋味!看着臭翔在临别时说:“妈妈,抱抱!”我竟然义无反顾的将他的手交给老师,面无表情的和臭翔再见,然后转身离去。虽然我还没走到大门口,臭翔已经不哭了,但是我觉得今天早上发生的一切是不是太让孩子受伤了?

事情是这样的:下夜班回家,已经八点,然而臭翔还在呼呼大睡,刚踏进屋门,就接到奶奶命令“赶紧让他起床,都几点了,还不起!”走进房间轻轻的唤醒臭翔,逗着他,允许他在床上再赖上一会儿,就这样说着话,哄着他穿衣起床。

刚坐在沙发上,奶奶已经把熬好的绿豆二米汤端至饭桌,在奶奶的催促下,臭翔撒泼说不喝米汤,米汤不好吃!要吃方便面!我们深知,方便面没有什么营养,而且多吃会上火(昨晚临睡刚吃过半包),我就不理他,想等我呼噜噜吃完了饭再哄他,谁想奶奶听见他的哭声已经把持不住,嘴里恨恨的说着孩子难伺候的话,但是已经开始洗锅为孩子开始煮方便面了,但是臭翔不依不饶,还要奶奶抱着看奶奶如何煮!奶奶虽然嘴上说抱着奶奶累就没法煮面了,但是双手已经把臭翔抱在怀里!在此期间,我说:“别给他煮,你这样他一闹就给他煮,下回他会闹得更狠!”但是奶奶没有理睬我,而且还说着要走,不在这伺候臭翔的话!于是我就对此表示沉默。

就这样,面煮好,臭翔吃了大半碗,一看表已经八点五十,离幼儿园关门还有十分钟!赶紧的擦嘴、洗脸、穿袜、穿鞋、出门,一路上我都是沉着脸,臭翔知道我生气了,一路上都在让我松开他拉着他快走的手,我没理睬他!“我给你说让你松开,你没听见?”“我刚才在家让你好好吃饭,你听见了没?”这是我们母子在路上的唯一对话!接着臭翔不再反抗,在我的拉扯下,他几乎是小跑似地跟着我快步走到幼儿园,然而进到大门,快到教室的时候,臭翔开始央求:“妈妈,抱抱!”我没有理睬他,毅然把他的小手交给了等待的老师,扭头走人!

走出去的一瞬间,我就后悔了,“我这样做会不会太伤孩子了?”可是我真的是很生气,可是气从何来呢?为奶奶生气,我不敢!因为我再多说一句话,奶奶就会生气走人,然后紧接着家庭气氛紧张,我要赔礼道歉,还要说不尽的好话,来哄老人开心以至来维持这种和谐的家庭关系!我曾经因为多说话,造成过这样的后果,所以我不想,也不敢!

为臭翔,我不忍!看着孩子天真无邪的小脸,我爱不够!其实孩子是听话的,不能做什么时,虽然会闹上一会儿,但是你只要讲出合理的理由,臭翔还是能听懂的!只因事情发生在我和奶奶同时都在的场景中,孩子知道怎么做才能达到自己的意愿,所以就一直哭闹,直到有人服软为止!

这就是家人教育方式不统一的后果,为此我看了很多育儿方面的书,但是我觉得收效甚微,因为在我刚见成效的时候,家里他人的干扰就会再次纵容孩子的不良行为!虽然我们的初衷都是为孩子好!但是这样不统一的问题处理方式,无疑是对孩子的一种娇惯和放纵!

看着单纯的孩子,我无语了!我亲爱的宝贝,我该如何来爱你?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