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回乡感受——大花轿  

2011-05-13 17:37:24|  分类: 儿子成长笔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小时候的印象中,老家人的结婚是都是坐花轿的,直至现在竟然仍是坐花轿,我想应该是老家的姑娘都怀旧吧,因为坐再好的车出嫁,以后都是有机会的坐的,但是这花轿可是一辈子总才坐一次(我就是这样的想法)。
       在我脑海记忆中总共有三次和花轿的“有关”经历:一次是二爷爷家的小姑出嫁,大红的花轿早早的抬进夹道热闹非凡,但是因为我是女孩妈妈却没让我靠前。那时的花轿顶上装饰了很多漂亮的纸花,我很想要,但是只因是女孩,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的孩子摘走耍玩。所以那次的印象总感觉有些遗憾。
      第二次是,我结婚那年歇婚假,和妈妈一起回老家,参加了姨妹的婚礼有幸看见花轿。花轿在姨妹出嫁的前一天晚上就被送到了家里,我们姊妹几个看着大红的轿子,再看看家里忙碌的场景和待嫁的姨妹,心中的不舍让人添出几分伤感来,根本没有喜庆的气氛。到第二天,看着姨妹被她的叔叔背上轿子的时候,我们很多人竟然都掉下了眼泪。呵呵,嫁女的心情是伤痛的!
      第三次,就是这次了。在姥姥门前闲聊,远远的看见打彩旗的路过,臭翔兴奋的说:“妈妈,看!红旗!红旗”乡人也随臭翔的视线望了过去,说:“哟,谁家结婚类!去看花轿呀!”于是我们都在路边等着花轿的经过。
     看这种别人家的事就显得不痛不痒了,有的只是和臭翔一起的兴奋和好奇!
    
   (婆家请的唢呐班子已经在远处等着了!)
回乡感受——大花轿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打大旗的送亲队伍后面紧跟的就是新娘的花轿)

回乡感受——大花轿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花轿来了,我们要拦下看看新娘漂不漂亮!)

回乡感受——大花轿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村里的相邻都来看呢!呵呵,妈妈也爱凑热闹!)

回乡感受——大花轿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愁眉苦脸”的臭翔也和新娘的花轿合个影!)

回乡感受——大花轿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臭翔:“哎,这就要走啊!”)

回乡感受——大花轿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漂亮的新娘子被流苏挡着了,没照清楚!) 

回乡感受——大花轿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花轿启程了!)

回乡感受——大花轿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