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我和关心的差别  

2011-03-09 08:39:31|  分类: 我的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其实关心的运气一直都是很好的,上学留过两级,但是留级还留对了,初中毕业后就直接上了技校(爸爸妈妈帮她考上的,那批正好是为我厂培训新职工的一批)。技校刚毕业,没有在家等一天就直接分到厂里上班了,而且上班后没倒几天班,她妈妈就托人给她调到了工会图书室,但是她一点都不珍惜,谈了个朋友后,总是在上班的时候逃跑,在歇婚假的时候,她的位置被别人顶替,领导把她调回车间了。婚嫁歇完,回来觉得没面子索性就不上班了,再后来就是看无数的医生想要孩子,怀上孩子后又是宝贝似的被供着,直到现在,还在家里歇着呢!用我妈妈的话说:“关心就是一个有福气的人,就不是干活的命!”

而我,学习虽比她好,可是我的路程是曲曲折折的。上学一级都没留过,而且成绩上等,因为我一直想考师范,就没有考高中,只报了中专,但是那年的中专却没有师范学校的招生,于是就报了个矿务局委培的学校,回来后就可以就业了,可是因为没有关系,我的名字被别人顶了。因为在贴榜的时候,比我分数低很多的同学都录取了,唯独没有我的名字。那晚,我趴在床上哭了很久,爸妈看着我也很难受,我没有怪他们没有本事,我只是想我自己做的还不够优秀,如果我要是前几名,谁也顶不掉!

第二天,接到通知,我被调到了外省的一个同等的学校,但是这个学校和我们本省的一样,同学中很多也是有头有脸的,很多毕业后就直接进了自己家人所属单位的财务上,而我只有在家等的份。

中专毕业,我出去打工了三年。而关心因为留级,又因为赶上那年有个“初四”(我们这那时没有六年级,后来在初中补了一个初四),所以她和我错了三年,但是当我得知招工的消息辞职回家后,就开始备战考试,凭着自己以前的“功底”,每一场考试都显得很“严峻”,然后就是紧张的等待录取。而关心却在学校里混了三年,然后全全分配到我们挤破头才能进的工厂里。

在一起报到的时候,我看到了她:她是后来的,但是她却“好强”的挤到队伍的最前面,最先领到统一发放的的生活用品;她礼貌的和领导没话搭话;她给自己搭档的孩子买礼物;她会隔段时间给我打个电话或是找我坐坐……我觉得我和她差的太远了,我很不适合这个社会,而关心却适应这个社会适应的这么好。

小时候,总觉得没心没肺的她,现在看来才觉得没心没肺的是我,我变的不会和人共事交际了,我有的只是真诚的对待每一个我认为好的人,远离甚至不理那些合不来的人,而关心却是和每一个人都是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就连我这个好朋友,我都觉得她在需要我的时候才来找我。不过我们是知根知底的,我知道她的内心还是很善良的,只是和我越走越远了。

但是我们仍会说彼此是自己的好朋友,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对方仍然是自己最可信赖的人!因为我们是一起成长起来的,这个友谊一辈子都不会变!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