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十四)老师让我叫家长  

2011-03-07 11:18:18|  分类: 我的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没有上过幼儿园,我对上学的概念还不是很“完善”:小时候可能是多动的,总爱把橡皮咬的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捏碎,没有橡皮了,也不知道向爸爸要,可能也不敢再要,写错字了就用手指沾点唾沫,使劲的擦错字,幸运的时候,字擦的黑乎乎一片,重新再写一遍,不幸运的时候就是把作业本擦了个大窟窿。

铅笔也是很多时候是用嘴啃的,因为爸爸出事故后就剩下一只手了,所以我没求过他削铅笔,俩个姐姐虽然比我大许多,可是那时的她们总嫌我烦,帮我削一次铅笔,我就会被她们训斥一顿,所以我也几乎不求他们,于是我就想到了这个“好”办法。办法是“好”——不用求人,可是我的铅笔用的特别快,因为用嘴啃,不是每回都能啃的很好,很多时候都啃断了,于是就继续往后啃,肯出来的芯,再在水泥地上磨磨,有时候磨不好,笔芯就断了,然后继续啃,所以铅笔就这样一点点的浪费了很多。铅笔用的费,也不敢说,因为害怕爸爸训我,所以在这样“凹糟”的学习环境中,我的学习也是马马虎虎的,这些,我们的班主任杨老师历历都看在眼里,直到实在忍不下去了,就把我拉到办公室里,说:“下午,让你妈妈来学校一趟!”不提妈妈还好些,一提妈妈我竟然哭起来了,因为一直以来我心里都是无比的想妈妈,可是在那个家里,我和谁都说不上话,有的只是训斥,我想那时我的幼小心灵应该是压抑的,不然不会一提到妈妈就会大哭。

看我哭了,老师也无语了,我接着回答老师的问题:“我妈在老家,还没来类!”然后老师说:“妈妈不在家,你更应该好好学习啊,等妈妈来了,妈妈要是见你考试考的好肯定很高兴的!”我点点头,老师也没说再叫家长的事,就嘱咐我说以后要好好学习的话,然后就叫我回家了。之后我似乎找到了学习的要领——认真听讲,慢慢的我的成绩也上来了,第一次听写考试,我好像得了86分,为什么记得那么清,得益于我的一个“天才”同学兼好朋友(在以后的文章中我会写到她)。我为此很高兴,因为我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可能那时心里只是想,这下就不用叫家长了吧!尽管不是满分,但是我努力的结果就是如此,我很知足了!这一点在我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影响深远。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