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尊重孩子,就是尊重我们自己!  

2011-03-27 17:12:07|  分类: 育儿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眼里,臭翔是一个懂事、听话、重感情的好孩子,但是这些都是有前提的,就是凡事要先和他商量,商量通了什么都好说,商量不通趁早就别做,即使做了,他也会生气的不得了,还要把你弄好的东西给毁了,比如,你要尝他的饭热不热,没和他商量就直接尝,没让他看见就罢了,要是让他看见,一般我还没事,要是奶奶,他就会把饭勺给扔了,弄得他和大人都气愤的不得了,都想打他一顿都不解恨。可是如果你要是事先和他打招呼了,商量好了:“臭翔,奶奶(妈妈)帮你尝尝热不热好不好?”“好!”接着臭翔还会说:“要是热了,你帮我吹吹,要是不热,就不用吹了啊?!”听了这活,你会觉得臭翔真是长大了!而且当我们把饭喂到他嘴里的时候,他还会说:“谢谢,奶奶(妈妈)给我喂饭!”听到这话,疼爱的只想咬他一口!

不然的话,就会很容易生气发脾气了。但是当他发脾气的时候,你可千万别再数落和指责他,他本来已经很生气了,可是耳边再加上奶奶的唠叨声,什么“让你妈别上班了,回来引你吧,我明天就走类……”奶奶越说越多,臭翔是越听越气,孩子气的双拳紧攥,牙齿咬的咯咯响,小脸憋的通红,嘴里小声骂着或是大声的喊叫,可我没办法让奶奶停止,我只能尽量去平复孩子的心情,用我在《怎么说孩子才肯听》书上学来的方法和语言去安抚他,理解他,说一些他感兴趣的话题去引逗他,注意他的注意力,从而慢慢的去让他平静。

其实孩子发脾气不是没有原因的,我觉得那就是,他不管你心里有多爱他,他只想要争取到大家对他的重视和尊重。我的育儿书《好妈妈就是孩子的好老师》上说的,“你要觉得孩子小,你比孩子还要小”,说的真好!孩子本身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特别是他越来越长大之后,很多时候,他都有自己的主意,比方他会说这件衣服不好看,他不穿,但是你要是非要以大人的强势去强迫孩子穿上,那么这样的结果势必会对孩子以后的心理成长造成很大影响。

每当孩子要求我们做什么的时候,我们总是会以大人的思想角度去评判和拒绝,那么在我们要求孩子做什么的时候,还能奢求孩子来听我们的话吗?所以我们不能再把孩子的坏脾气当作是不懂事的表现了,因为凡事都是有原因的!其实在他小小的内心里,也有一副天平,家长是平时是怎么对他的,他自然会回报你什么!

一个博友曾对我说过:尊重孩子,那就是尊重我们自己!我觉得正是这样,当你平心静气的去和孩子像朋友一样交流的时候,孩子自然也会很懂事的回应你,因为孩子也能感受到大人对他的尊重!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