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工作的乐趣在哪里  

2011-03-23 15:39:04|  分类: 工作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常会和人说,用平常心去工作和生活,那样就会发现身边的乐趣会有很多。其实好的心态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还记得在外打工时,被本地人看不起的日子,恨不得赶紧逃离那个让人没有自信的地方,好像有天助我,在打工的第三年,我的家乡有工厂招工了,我可以在自己的家乡扬眉吐气的工作和生活了,高兴的心情无以言比。

当回到家乡工作时,因为工资低,离家远,很多同事都抱怨这份工作的不是,而我却处于回家的兴奋中。工资是低,但我在家门前找到了饭碗,我不用看打工时本地人鄙夷的眼神,再说还是新厂,没赢利就开工资,我也足以;离家远,比起打工时的地点,那可是近多了。现在想想,打工时的经历,反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它让我很快适应了现在的工作环境。只有心态放平了,不快就会没有了。

说到这,还是一个心态。不管对待任何事,我们都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尤其是对工作。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要想做自己喜欢的事,那是比较不容易的。既然如此,我们就要去喜欢自己做的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工作中找到乐趣,才能快乐的工作,只有快乐的工作,我们才能干好工作,要是干好了工作,我们就可以在工作中收获更多的快乐。

还记得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好好工作,人本来就是一个劳动者”,是啊,人本来就是一个劳动者,比起那些没有工作的人们,我们是不是应该庆幸,我们还有事可做。

一直以来我都很珍惜这份工作,所以不管我身处什么样的岗位,我都没有抱怨过。并且都尽力认真去做好它。因为我一直都感恩我有份工作可做。

我也消极过,当自以为工作干的很好却得不到肯定时,当接到新任务无从下手时,当已经小心谨慎却又屡屡出错时,……我迷茫过,但只是瞬时,很快我就要投入工作,因为工作不能因为自己而停顿,工作不会让你来选择,我们只有从自己身上找结果。末了,我们还是会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找到自我。当我们无从改变大环境时,我们就要从自身做改变,使自己更加适应这份工作。但前提必须是需要这份工作。

    仍然是那句话,只有你怀揣着感恩的心,你会发现,任何事都是如此美好,自然就会幸福生活,快乐工作。

   说了这么多,你发现工作的乐趣在哪儿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