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盐的恐慌  

2011-03-17 16:18:23|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在博客上听博友说,食盐短缺,我还在那想:有那么恐怖没有,我们这还没有感觉呢!可是中午下班的路上,在街上已经见有人整箱的买盐回家了,当时我也有些心动的和同事说:“不行咱们也买些吧?”同事当即就笑话我说:“要是真要死了,谁也跑不了!”

开着玩笑就这样一起回到家,一进门就发现孩子和奶奶都不在家,问爷爷,爷爷说去买盐去了!呵呵,本以为家人还不知道,这都已经行动了!慌忙洗完孩子换下的一套秋衣裤,看他们还没回来,就赶紧去外面找他们,谁知站在大街上半天也不见这奶俩的影子,索性就去超市买些菜吧,可是一进门就看见好几个同事在调料区转悠,见面都是笑笑,等我到那一看,两个盐箱子空空如也,而且空箱子上还写着“三元/袋”,好家伙,东西都没了,还涨上价了!

就这样随便买些菜和水果,准备结账回家,正在排队的时候,却见超市补货了,整箱的盐往里搬,超市里的人蜂拥过去,自认为很理智的我也扛不住这样的“诱惑”,放下手里的东西也去“抢购”了几袋。

回到家,奶奶已经领着儿子回来了,一进门就听见她在说买盐时的火热场景,看她热的满脸通红的样子,相信领着淘气的儿子出去,挤扛之中买了一箱盐回来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下午来上班,同事之间盐的话题依然在继续,都在说买到了多少盐或是到哪都没买着盐的经历!

一场日本的地震引发了中国盐的恐慌,并且已经蔓延了我所居住的、自认为偏僻的小镇,虽然电视上的新闻里,一遍一遍的在播,盐在核辐射来临的时候起不到任何作用,可是中国的大小城市中的人们都在疯抢,这是谣言耸听的结果?还是人云亦云的恐慌?就像同事说的:“灾难”来了谁都跑不了!这样的恐慌无非就是图个心理安慰吧!

盐的恐慌还在继续,然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希望灾难不要危及到我们,希望我们这些善良的人们都能够平安的和自己所爱的家人度过幸福的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