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忙!忙!忙!  

2011-03-12 16:45:06|  分类: 育儿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匆忙的回家吃饭,但还想趁吃饭之余把臭翔、老公和自己脱下的脏衣服洗了。开始臭翔说:“妈妈你抱抱我吧!”这时才猛然想起,从进家门就开始站在水管旁边,还没有拥抱孩子,于是匆忙洗手,把臭翔紧紧抱在怀里,臭翔也紧紧的抱着我,把头贴在我的肩头,很乖的样子,我很享受这一刻的时光,但是我很快哄他放开,让他等我洗完衣服再陪他。就这样,臭翔可怜巴巴的在厕所门口等了好久,就在我快要洗完的时候,臭翔说:“妈妈你有空没?”这句话,我听了两遍才听清孩子说了的是什么,然后才慌忙问他:“怎么了,宝贝?”臭翔说:“妈妈,我想让你陪我玩一会儿!”顿时让我泪盈满眶。

有时候,我都在想,我一天到底在忙些什么?为什么“两头”都顾不上?在单位,手头的杂活好像总也没有干完的时候,但是领导却还不理解“你们说忙,真不知道你们一天都在做什么?”在家里,早上有时候天不太亮就出发了,一直到将近十二点钟才到家,中午总是匆忙的回家吃饭,就这还是吃的现成的,但是有时候还是匆忙的,连和孩子拥抱一下的机会都没有!家里人也是抱怨“人家谁谁都能早早回来,你怎么整天就那么忙?!”

在工作的电脑的周边,沾满了“记事贴”,把近段的工作都排了个顺序,几号要交什么材料,要交到哪些科室,几号要做好的什么记录,要迎接谁来检查,几号要提醒领导开会,几号要将仓库的库存盘准汇报给领导……一件件看低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只要一件没有做好,就会招致领导的训斥和扣分处分。对于训斥,似乎我的脸皮也练出来了,除了最初的难堪之外,很快就会再以新的状态投入到下一项工作中去。然而扣分,就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了,因为车间的所有职工都忙活着搞生产,而我们却因某个材料没及时交付遭到扣分,那我们就吃不了兜着走了!影响全车间工资的那几分,不是我一个月的工资就能赔付的起的!

所以我们整天,做人唯唯诺诺、小心谨慎,做事认认真真,匆匆忙忙,因为我们知道没有哪一个事能耽搁的起!忙!忙!忙!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整天在忙些什么?

不知在哪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每个家长都愿意为孩子付出生命,但是却不愿意为孩子付出精力和时间。说的真好!只想说,珍惜吧,珍惜和孩子相处的每一个瞬间,多匀些时间给孩子吧。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尽量多休班,多带孩子出去玩,多和孩子在一起,那样应该就不会再听见孩子说“妈妈,你有空没?”的心痛话语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