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十八)老师说我姓“月”  

2011-03-10 08:59:31|  分类: 我的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没有上过幼儿园,我在动手写字方面的能力是很差劲的,虽然我的口算和语言能力表现的都很好,可是我不会写字,就连十个数字都写不好,写“2”拐不好那个弯,写“8”更别提了,歪这儿扭那儿的,就那还是写不好,于是识字不多的爸爸给我想了个好主意——两个“0”套一块儿!嘿,成了,而且交叉点交的也很正。就这样的写法我一直坚持了很长时间。

最初上学最让我头疼的是——写自己的名字,可是这是避免不了的,每回的听写,每次考试,都需要自己写,这,家长就帮不上忙了。

但是我有个同桌——张幸国,他是因为上学年龄小,在一年级又留了一级,也算是“老生”了,他写的字很好,会写的也很多,所以他一直都帮我,可是次数多了他也嫌我烦了,就嘲笑我“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真笨!”小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从那以后,我就一直自己写名字,不会写姓,我就只写名字——月琴,老师也知道怎么回事,所以也没怎么说我。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们都写完了,但是老师不让我们交卷,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检查,外班的一个老师也来班里转悠,当转到我旁边的时候,她表示出了惊奇,就随口问我们杨老师:还有姓月的?杨老师笑笑说:“她不会写自己的姓!”

就这样坚持到了冬天,直到妈妈种上冬庄稼来到矿上,妈妈手把手的教我写我的姓写了一页纸,终于我学会写自己的姓了,真不容易啊!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