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八)在老家:撕心裂肺的想妈妈  

2011-02-08 15:02:17|  分类: 我的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是从矿上刚回去没几天,妈妈就带我去姥姥家村子附近的一个村庄给人送满月,忘了是给谁送了(问妈妈,妈妈也忘了),只记得还有本村的一些人,都拉着架子车,去的时候小孩子坐上,回来时,妇女儿童都坐车。在回来的时候,因为人太多,没能和妈妈坐在一起,我一路上都心慌的找妈妈,路过姥姥家门前的时候,拉车的人问我去不去,我就坚决的说不去,因为我害怕妈妈早回家了,那我晚上就见不着妈妈了!(后来证明我还不如留下呢!)于是心急如焚的想回家,因为我想妈妈已经到家了。

可是到家后,姐姐说,妈妈还没回来!(这是我记忆中唯一的一次有姐姐的印象)。我就着急的等啊,不停的跑到路把儿(平原地区,在村子的周围都挖的是深沟,可以蓄水,在沟与沟之间留的路和村外的大路相接,沟与沟的连接处叫“路把儿”)向南张望,希望能看到妈妈的影子,可每次都是失望,我心里越来越难受,难受的想哭,可是我一直忍着,因为我相信妈妈一定会回来的,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妈妈不会在哪落脚的,因为我知道妈妈肯定放心不下我!

慢慢的天黑下来了,姐姐明确的告诉我,妈妈肯定去姥姥家了,今晚不回来了!我顿时眼泪哗哗的,本来一直都憋着呢!我放声大哭起来!不知道自己吃没吃饭,反正是一直哭,我想妈妈呀!最后还说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大声的喊叫着:“妈,我要俺妈!我要俺妈!”一边这样哭着还一边捶着胸脯,把两个姐姐都逗笑了,我这点是清楚的记得!二姐还问我:“你想咱妈,你捶胸脯弄啥?”“我难受!”她们笑的更厉害了。我记得脾气爆操的大姐咬着牙恨恨的笑着说:“要不是你才从矿上回来,早打你了!”……

不知道是怎么睡了一夜,反正大清早我就坐在路把儿上等着了,心里那个难受啊!不过这回我确认妈妈是肯定会回来的。等到快上午,远远的就看见妈妈走来了,我那个高兴呀!飞奔似的向妈妈跑去,扑到妈妈怀里使劲的亲她!妈妈也是一脸欣喜,我知道妈妈也是想我的!妈妈还给我捎了包瓜子!瓜子都不是最重要的,知道妈妈为什么没有回来才是我关心的!可想而知,妈妈就是让姥姥庄上的人给绊住脚了,都说好久没见妈妈了,要和妈妈好好“拍拍”(说说闲话,拉拉家常)。……

随着长大的足迹,这种想妈妈的感受慢慢变淡了,虽然有时回娘家,妈妈若是出去了,让我扑个空,也会让我难受半天,可是和五六岁时想妈妈的心情那是差远了。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孩子几乎就是我的全部,孩子在哪,我就能在哪待得住。如果哪天回娘家办事,和儿子分开一天半天的,那心里是没招没烙的,只想办完事赶紧回家。

小时候曾经想过,如果妈妈不在了,那我肯定是活不成了,那肯定要伤心难受死了。可是有了孩子后,我也曾经不孝的想过此事,但是我想我还有孩子,孩子还要依靠我,我还有活下去的勇气。我想这就是人类一代一代往下传的必然性吧!这就是生命的延续!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