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想起曾经的小精豆子  

2011-02-05 21:01:44|  分类: 我的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大年初三,是我们姊妹一起去大伯家拜年的日子,这是我们举家一起来矿上后,形成的“规矩”了。(因为在矿上只有我们两家近亲,所以逢年过节我们都是走动的。我们姊妹之间的感情也是特别的好,特别的亲)

一大早,在妈妈的带领下,我们就去了大伯的新家。在大伯不大的新楼上,我们姊妹和堂哥嫂、堂姐和姐夫,开心的吃了饭,饭后又热火朝天的聊起天来,嘿嘿哈哈的笑声几乎都把房顶撑破了。这是个难道的聚会。

在聊天中,大哥工民显得异常高兴,也可能是喝了点酒,大哥说了很多话,把我们姊妹几个的女婿都表扬了一个遍,并感谢他们对他这些妹妹多年的照顾。说到这些时,场面哈哈大笑着,但是大哥在给老公敬酒并说感谢照顾这个小妹妹的时候,我面带笑容,但是我心酸的热泪盈眶了。看着我们这群姊妹们,一个个都已结婚生子,连最小的我的孩子都已两岁多了,变化真是太大了。

在大哥说话间,我想到了一件发生在我和大哥之间的事:故事发生在那年的秋天,那时的我应该是五岁。在老家大哥哥家的门前有棵老枣树,结的是“铃枣”(枣小且甜),到秋天的时候,大娘就会把它打下来分给各家都吃。记得那时,大哥哥和月梅姐姐准备打枣,我也在树下等着拾,大哥哥爬到树上用棍子敲,我和月梅姐姐就在地上拾,那棵枣树太能结了,不一会功夫枣子就被打落一地,我们慌忙的捡拾着,后来大哥哥也一起拾,我的小手拾的也不慢,当大哥哥和月梅姐看我手拿不了的时候,就指着一个小筐子对我说“放这儿来!”我回说:“没事,我先装在身上,一会在倒到筐里!”我飞快的拾着,很快就把身上的口袋都装满了,而且好像上衣的前襟里还兜了些,然后我趁他们不注意,飞快的跑回家(我们和二伯家是并排的,大伯家在东边,二伯家在中间,我们家在靠沟的西边)。我听见他们在喊我,可是我不理他们……哈哈

等到下午,大娘给我送枣的时候,向妈妈学起上午发生的事时,他们都笑我怎么就心眼那么多!呵呵,谁知道呢?可能是嘴馋闹的吧!让自己变得都不诚实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个小故事被大哥和大娘经常提起,都说我是个小精豆子。

不过事实证明,心眼多也不是什么好事情,大家都说我长不高的很大原因就是心眼儿给压的了。看看现在的我,我觉得真的和小时候不一样了,不知道是社会变化太快还是我适应不了它,很多它的“潜规则”是我接受不了的,特别是很多时候要作假,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对付!自己的领导曾对我说过:“小侯,干活不能太实在,可以夸大其实一点,不能什么都实话实说!”当自己的实在遭到质疑或惹来麻烦时,领导训斥我后,我都在想“曾经的聪明劲儿都去哪了?”呵呵,也许自己是落后了,这个社会都没有多少真实了,不禁在想:最后,到底是谁在骗谁?

怀念没有纷争的小时候啊!

想起曾经的小精豆子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大哥哥(前排中间)和各家的女婿)想起曾经的小精豆子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我和老公和大哥哥嫂子的合影)

想起曾经的小精豆子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我家姊妹仨和大哥哥、月梅姐(左一)合影)

(大哥哥和正在刷碗的嫂子合影)

想起曾经的小精豆子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