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四)在老家:我生病了——害红眼病  

2011-02-02 10:02:09|  分类: 我的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八岁之前,我是多病多灾的,用妈妈的话说,我在小时候的一次出麻疹,差点把我喂狗了。不过妈妈说,小时候灾性都熬完了,长大了就长命百岁。呵呵,接下来我就来写写我在老家印象中的几次害病经历。

我记得害红眼病的时候是在夏天,听妈妈说那时村子里有很多人都害红眼病,我想应该是传染的。那时还没有结婚的小姨也在我家里和我们做伴。妈妈在院子里的石榴树下,摆了个凉床,上面铺了个苇席,晚上在沟边凉快到很晚才进屋睡,早上很早就坐在凉床上凉快,中午一过,没什么事了(夏天的农村有什么活计都是赶在早上干,吃过早饭基本上就不干活了),我们就可以靠着石榴树,在沟边柳树的凉阴下聊天玩耍,不过,我是没记得都玩些什么,只记得在早上,妈妈会早早的从屋里把我抱到凉床上凉快的再睡一会,但是当太阳升起来的时候,起床将是我最痛苦的时刻。因为害红眼病,最怕睡醒后的见强光。

睡了一晚上了,眼屎把两只眼睛都糊满了,睁都睁不开,把眼屎清理干净后,但是太阳光的照射仍然把眼睛刺的生疼,每天的起床都会让我疼的哇哇大哭一场。这时,妈妈就会一边安慰我,一边从井里打出清凉的水,用干净的毛巾轻轻的为我敷敷眼睛,慢慢的让我的眼睛适应亮光。……

现在作为妈妈的我,我知道孩子生病是妈妈最心痛的事了,那时虽然我很不懂事的大哭,但是我知道妈妈对我是无比的耐心,因为病痛疼在我身上,妈妈疼在心。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