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十)在矿上:要房子  

2011-02-17 15:26:28|  分类: 我的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着老家的田地被村里收去了,俩个姐姐也要上初中了,来矿上上学是最好的选择。因此妈妈要房子的决心更大了。因为爸爸的老实巴交,这事只有妈妈这个妇道人家来出面了。

不知妈妈为这事跑了多少趟矿领导的办公室,可是得到的回答就是“研究研究再说!”在得到若干个“研究研究”仍得不到解决后,妈妈“破”上了,妈妈用个床单包了一床被子(其实就是我们在会议室休息时的行头),带着我和三峰,大清早就跑到了矿领导的办公室里,矿领导刚上班,好像还在打电话,我们的到来让他措手不及,妈妈把床单往地上一铺把被褥一放,就让我和三峰坐在上面,我们俩很听话的坐在那,不知道妈妈是怎么说的。反正这样一弄,矿领导给解决房子了。一是让拿出3000元钱,给一套新盖的楼房;二是要等一家搬到楼上后,我们搬去他们家的家属房里——一个有一间半房子的小院。

很明显妈妈选择了后者,因为在那时工资还是每月百十块钱的时候,手里能有3000元的积蓄那是很不容易的。而我们家只有爸爸一个人的工资,养活我们一家五口人更是不易。所以选择了那个带小院的家属房。

在等待人家搬家的日子,爸爸妈妈带我去看过房子,记得那家的大姐姐很热情,知道我们的来意后招呼我们去屋里看看。还表示会很快搬家。回去后,我们高兴极了。我在心里一直幻想着在那个美好的家里生活的情形。没想到在这个小院里,我们一住就是二十年。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