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九)在矿上:没有房子的日子  

2011-02-17 11:13:22|  分类: 我的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妈妈在老家和矿上两头走的日子,妈妈在矿上一直在努力做着一件事,就是向矿上要房子。因为我们全家的户口都托爸爸的“福”办成了“农转非”,全家是要摆脱农门要来矿上扎根的。这对于我们家女孩多的情况是至关重要的。但是除了得到矿领导的“研究研究”之后就是杳无音信的。但是妈妈没有因此而垂头丧气、无心生活,妈妈和爸爸经常带着我到野外去闲转挖野菜,带着我到职工游艺室看《西游记》,没事的时候缝补浆洗,生活也是过的有滋有味。

记得那时正是《西游记》热播的时候,妈妈会早早的收拾好家务,爸爸就带着我们去游艺室里占位置看电视,有时去晚了,爸爸就带着我们去“工人村”(离矿井较远的家属集聚地)的游艺室里看,不过那要走一段路。因为是冬天,往往看完电视出来,地上都已经是厚厚一层雪了,一手拉着爸爸,一手拉着妈妈,我一会儿蹲下来让他们拉我一把,滑上一段,一会儿自己扶着他们,也刺溜一下。这是我印象中最美的一幕。

在没有房子是日子里,我和妈妈有时会和爸爸一起住宿舍,有时候爸爸的舍友回来了,我和妈妈就在爸爸区队的会议室里住上一晚,区队的会议室里有一个大火炉,我和妈妈就这样温暖的在连椅搭建的临时床上暖暖活活的睡上一觉,听妈妈说,有时候我醒的迟,区队里都开进班会了,我还在被窝里甜甜的睡着。不过那样的日子在我的印象里是美好而温馨的,但在妈妈看来那是极为尴尬和困苦的。

在没有房子的日子里,我还有一个小伙伴——三峰,他是爸爸的同事及老乡铁民叔的小儿子,比我大一岁,和我一样随着妈妈两头跑。因为妈妈脾气特别好,对孩子很有耐心,所以三峰很喜欢和我们在一起,有时候我们看完电视要回会议室睡觉了,但是三峰非得要跟着,于是一场父子之间的较量就开始了。因为三峰一家也是在三峰爸爸区队的会议室里住着,就在游艺室的二楼,但是他非得要同我和妈妈一起到爸爸的会议室里同住,两条连椅搭建的临时床睡下我和妈妈已经很挤了,可是他还要“加劲”,所以他爸爸就特别生气,但是他的脾气也和他爸爸一样拗,往往经常上演这样的较量:爸爸打着他,跺着他(拉都拉不住),但是他就只是哭,仍要拗着不要上楼。有一次,铁民叔叔揪着他的耳朵把他往楼上提,都上去了,他又嚎哭着下来,妈妈实在看不下去,就让他跟着一起去。窄窄的两条连椅,睡上我和妈妈已经不宽裕了,可是脚头再睡个半大小子,一晚上睡下来,真是挤得不行。但是就那把三峰美的,撵都撵不走。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