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嘘!保持沉默  

2011-01-09 16:14:59|  分类: 心情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记得在热播《大长今》的时候,在长今受到责罚或冤枉时,表现出的沉默让我气愤和着急,“说呀,为什么不说呀,把自己的委屈说出来呀!那样就可以让自己摆脱被误解的困境!”但是随着剧情的进行,我才发现当时的不说比说出来更有说服力,因为时间会证明一切——一切都会因时间的推移而暴露出其真相来。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当自己身陷囹圄,被人误解,而且是那种越解释越解释不清的时候,那么语言在这时是苍白的,毫无力量的。或者说你的解释将使你的处境更难维持时,那就明智的选择保持沉默吧。因为,沉默会让埋怨或者指责的人气焰有所降低,会让那个说者觉得对着一个沉默的人再说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

    我觉得适时的沉默特别适合在处理家庭矛盾爆发以及上下级的“谈话”中。本来就不是什么矛盾,或者说根本就没有什么矛盾可言,自己或许只是一个出气筒,或者就是常人所说的“撞到枪眼上了”,当对方脾气暴躁之时,沉默能很大程度的消弱对方的气焰,会让他自己觉得很没趣,或许因为对方的沉默还会勾起发火者的愧疚之心。所以沉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工作不能丢,日子还要过。

所以说,有时候辩解是没有用的,当语言的力量不够解释清事情的真相和消除彼此矛盾的时候,那就用自己的行动和时间来澄清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