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批评背后的感动  

2011-01-03 14:11:10|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抽空看了热播的《非诚勿扰二》,整个的画面唯美的让人觉得不是在现实生活中,但是当演到李香山的告别人生追悼会的时候,我首先被他们无厘头的想法感到好笑,可是当葛优扮演的秦奋在诉说李香山的一生:……先生一生邪气,一生没少让家里人操心,没少连累朋友,谁跟他走得近谁倒霉,但是,我们爱他,爱这个一身缺点名字叫香山的家伙……看到这里,我的眼泪掉了下来。虽然在说了那么多“坏话”后,一句“但是我们爱他!”说的多好啊,好的让人感动!

    这让我想到了爱感动的儿子,在前段时间,儿子总爱拿着一本书卷成圆筒,当作话筒一样,“喂喂,我是张翔宇!”然后我也会拿着一本书卷成一个筒,“喂喂,我是张翔宇的妈妈,张翔宇是个不听话的孩子,妈妈不让他干什么他总是想去尝试(儿子很专注的看着我说),还总爱发脾气,但是妈妈好爱好爱他,……”这时,儿子就会抑制不住的趴在我怀里哭起来,好几回都是这样,说的多了我也就不和他这样玩了,我不想让儿子总是因为这而掉眼泪。我一直以为儿子是个爱感动的人,却没想到,我这样的说话,确实是可以让人感动的。

    其实有时人说话还是很有讲究的,一句话顺序的不同都会让人有不同的感觉。还记得以前车间的一个书记曾说过“批评的目的是为了改正错误和鼓舞士气,而不是发泄。在批评的时候,不要忘了表扬和肯定,不要忘了给人以改正的信心和动力。”

    正如上面说的,有些批评的话说的好了,同时会让人感动,让人有信心改正错误以及产生让人振奋的动力。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