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二)在老家:鼻孔黑洞洞  

2011-01-31 17:46:22|  分类: 我的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身为八零后,可是豫南老家在我小的时候还没有电灯,直到我到矿上上学了村里才通了电。我和妈妈在老家的时候,我们是用的煤油灯,就是底下一个灯座用来盛煤油,中间是用棉线做的灯芯,在一个圆圆的铁片中间剪个孔放灯芯,在灯头上有一个圆弧形的两头通气的玻璃做的灯罩,在那时的夜晚,就只有这一盏小灯陪伴我和妈妈。

一般来说,吃饭的时候就天黑了,好像吃完饭我和妈妈没什么事就插上门上床睡觉了,在床上,妈妈给我讲故事,唱歌,数数,背乘法口诀(我没上过幼儿园,学前学习的知识都是妈妈教我的。在上小学前,听妈妈说我都会背5以内的乘法口诀了,可能那时只是会背,不知道怎么用,所以我没什么印象),在睡前的时光也是让我很是怀念的。

记得那时,妈妈因为白天干活累了,总是比我先睡着,我就一遍一遍的摇醒她,让她给我讲故事,夏天,还让她给我摇蒲扇。现在,想想儿子每天晚上在我想瞌睡的都不知道我在给他说些什么的时候,还要大声的对我说“妈妈,念嘛!妈妈,念嘛!”,让我给他念书的样子,我才彻底体会到,那时的我是多么的残忍,因为妈妈那时干的活可比我现在的工作要累多了。

最“可恨”的是,那时的我和现在的儿子一样,怕黑,不让妈妈在我睡前熄灯,所以总是我玩足玩够了,睡着了,妈妈才悄悄的吹灭灯。

就这样点着油灯说话、唱歌的几个小时,等到早上起来,妈妈给我洗脸的时候,总是少不了让挖挖鼻孔,因为里面全是“黑油烟子”。这就是鼻孔黑洞洞的来历。

每晚给儿子讲起这个“鼻孔黑洞洞”的时候,我和儿子都会笑做一团,但是此时想起来,却有些心酸,有些想念,也有份感伤在里面!

(我和妈妈)

(二)在老家:鼻孔黑洞洞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