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最爱给儿子讲的:妈妈小时候的故事(一)在老家:收芝麻杆  

2011-01-31 16:49:47|  分类: 我的回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五岁到六岁的那两年,因为两个姐姐都到矿上上学去了,可是家里的地还没有被村里收去,妈妈就带着我在一年中两头跑:回老家收麦子,种秋收秋,然后种完麦子就到矿上和爸爸姐姐团圆。那两年在我的记忆里,是最美好,也是我对小时候印象最深的两年。

因为在我九岁的时候才有了弟弟,又因为我们姐妹之间的年龄差距比较大,所以,在那九年里,我就像独生子一样享受着妈妈的爱。因为我小,妈妈是走哪就把我带到哪,所以在我的印象中是没有姐姐的影像的,印象里,在矿上只有爸爸妈妈和我,在老家,就只有妈妈和我两个人了。在我的记忆中储存了抹不去的几件事:

(一)在老家:收芝麻杆

和妈妈在老家的日子,是我最高兴的,因为从小没有和妈妈分开过,所以感觉妈妈特别的亲。因为我是最小的(在那时),所以妈妈也特别的偏爱我。

在我们豫南老家是芝麻和棉花的盛产地,所以在我们家不多的地里,妈妈也种了芝麻。这样我们家一年都可以有香油吃了!

种芝麻,我没有印象,但是收芝麻,我是知道的:在芝麻长熟的时候,要把芝麻先割下来,割完了把芝麻杆一抱一抱的抱到地头的架子车上,拉回家,晒到院子里,等晒干晒黄了,就把它放在一个破的大单子上“磕”,让干了的炸开的芝麻粒一颗颗的掉到单子上。然后一点一点的清理干净叶子、壳什么的,才算完。所以,收芝麻是妈妈最头疼的。但是,头疼也得种,因为吃的时候不用掏钱再买了!

回忆就从收芝麻开始:妈妈用架子车把我和收芝麻用的镰刀、绳子(我想应该有绳子,记不清了)一起拉到村后的地里,妈妈让我坐在地头上等她,自己一个人就开始撅着屁股,弯着腰开割了,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有种想帮她干点什么的念头,于是我开始一点一点的把妈妈割倒的芝麻杆,用自己小小的力气,慢慢的往地头的架子车上抱,等到妈妈发现了,我已经抱了不少了,妈妈赶紧过来说:“月头儿(因为我的名字里有月字,妈妈给我的昵称),别抱了,你看你的腿,疼不疼?”我拨拉拨拉腿说:“没事!”继续帮妈妈干活!

在长大以后的日子里,妈妈每每说起这件事,就非常感动。因为那时我还小,因为当时我的腿上还长满了黄水疮,黄豆一样的水泡布满了小腿,在帮妈妈抱芝麻杆的时候,地里留下来的芝麻茬,不时的碰着我的腿,好多水泡都被芝麻茬碰破了,但是当妈妈问我“疼不疼时”,我却说不疼,可能是真的不疼吧,也可能我忘了。但是听妈妈说起此事,我也是挺感动的。为此,妈妈一直都说我很懂事,很贴心!我想这就是女儿心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