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现学现卖:另一种吃冰糕的方法  

2011-01-11 16:57:18|  分类: 育儿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臭翔不好好的吃饭,在家里乱翻腾东西,没想到翻腾到了冰箱的冷藏层,把我们家夏天吃剩下的冰糕给翻了出来,为了能让他吃完饭,奶奶允许他拿着,因为要是拒绝他的话,他会闹腾的吃不成饭的。可是半碗饭吃完,臭翔还在有滋有味的吃(舔)着。这时奶奶发话说:“还不赶紧给他夺了,你就使劲让他吃吧!”我一听有些气愤了,刚才哄着吃饭时也不说让夺了,这会儿又怪我让孩子吃了,唉,真没办法呀!为了孩子的健康,还是“夺”了吧!

臭翔见我向他走近,早已经跑到了房间里的角落里,可怜巴巴又有些气愤的说“我想吃类!我想吃类!不给你!”(说着,手都抱在了一起护着他的宝贝冰糕),看着孩子的可怜相,我突然想起了昨天看到的《怎么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这本书,书中的观点就是:感受孩子的感受。

我把拒绝我的他(有点使劲却让他感受到我没有夺冰糕的意思)揽在怀里,摸着他的脸,说:“你是不是很想吃冰糕?”这样一说,我发现臭翔没那么排斥了,“你是不是觉得心里很热,所以想要这种凉凉的感觉(在昨天晚上,臭翔想吃苹果,就对我说,妈妈我嘴里没有甜甜的味道了)”臭翔竟然顺从并信任的说:“嗯”。

接着我说:“那妈妈告诉你一个吃冰糕的好方法好吗!”臭翔没有吭声,但是我知道他在听我说。“妈妈把冰糕放在热水里,然后我们就可以喝着甜甜的冰欺凌水,还可以再舔一舔凉凉的冰糕,怎么样?”臭翔很爽快的说:“好!”而且还要挣脱我的怀抱,要带头去厨房倒热水。

接下来,可想而知了,臭翔坐在我的怀里,把冰糕放在热水里,搅和了半天,水一下子变的“奶奶、白白”的,让臭翔尝了尝,臭翔说“不甜!”我就说再多化点!就这样,搅和了一会儿,冰糕剩下了一小块,于是我一边用勺子喂臭翔温热的开水,臭翔一边舔着冰糕。因为他说“妈妈,我不敢咬,我牙疼!”哈哈,就这样,臭翔舔着冰糕,喝了大半碗开水。水喝完,冰糕也舔完了。

通过这,我真正体会到了,和孩子站统一角度,孩子会变得多么的顺从。作为家长,在有些时候真的要和孩子斗一斗心眼,虽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把它抢夺下来,可是毕竟没有让他那么刺激的吃完,而是换了一种我们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式。我想这应该也算是一种进步,因为我没有发火,臭翔也没有哭闹,我们俩算是达到了双赢!现学现卖:另一种吃冰糕的方法 - 侯字 - 侯字的幸福人生

注:在博客这个空间里,让我结识了很多好朋友,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多亏了博友“大成宝儿”的奶奶,介绍我读到了这本育儿的好书,才让我在今天处理臭翔吃冰糕的问题上,没有强硬的去给孩子“抢夺”过来。我想有了这一次的经历,我会赶紧读完此书,把书中的观点好好用在处理孩子的日常小事当中。和孩子做一对好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