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设备保养之我见  

2010-09-04 11:07:21|  分类: 工作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谈起岗位设备的维护和保养,以我的工作经验来说,我自认为,首先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既然是我们自己岗位上的设备,我们就要把它当作是“自家人”,而不应该再在它头上戴上“公”字。只有心态放正了,才能用心的去使用它,爱护它。

接下来,就是如何来爱护它了?我自认为,设备也像我们人一样,也一样要体面。但凡到哪个岗位,最先印入眼帘的就是环境卫生和设备卫生的好坏。卫生干净的环境能够改变人的工作心情,同样,擦拭干净的设备可以提高其工作效率。

还有就是维护和保养。设备和我们人一样,不光清扫干净了,还要涂抹一些“润肤油”,虽说不能“永保青春”,但可以“延年益寿”。按照设备使用规定,每隔一段时间,为其加油,那么就可以延长我们设备的使用年限。

在工作中,我们要能体谅设备的使用能力,不能超出其使用极限。比方说皮带,上料时,我们要把握好料的多少,不能过载,以免皮带拉伤受损。使用天车,要稳起稳落,运行平稳,不急不躁,看好了再起吊(或放下)。就连我们的焙烧炉也一样,点火烘炉时,炉温要稳步上升,投料时要先少再多,……其实用我们人的话,就是要“量力而行”。

“天天课堂”上有位同事说,对待设备我们要学会“望、闻、问、切”,说的就是对待我们的设备要细心。设备运行时,我们要勤观察,细揣摩。稍有不适,就要仔细查找原因,为其“医治”,千万别疏忽,否则可能酿大祸。 

其实,对待自己的设备,每个人都有一套,我想只要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你一定做的比我说的还要好。使用设备是为了减少我们的劳动强度,那么爱护设备就是我们工作的第一要务。只有很好的使用我们的设备,设备才能为我们创造更多的财富。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