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一切都好“说”  

2010-09-04 11:00:06|  分类: 工作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来都记得“祸从口出”“言多必失”,就连孔子都说,君子要“敏于行,讷于言”,这些词语无不告诉我们,为人行事都要少说话多做事,可我认为在工作中,不光要多干活,而且还要多询问,多沟通,多交流,只有这样,才能共同搞好生产,干好工作。

        就交接班来说,交接双方在交接设备及生产情况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情况,只有了解了上一班的设备运转和生产情况,才能为自己本班的工作开一个好头。没什么事当然好,有什么事时,我们就可以根据上班人的交代有准备、有经验的避免。

        同事之间要多沟通,班与班之间,人与人之间,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有什么事,说透就好,要知道,我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干好工作,保住我们共同的“饭碗”。只有人与人之间和谐了,我们才能团结一心,上下拧成一股绳,共同拉动生产。

生产经验要多交流。人人经历的“失败”不会都是一样的,遇见难题,共同探讨,总会有解决的方法,而一味的钻牛角尖,只会白白浪费生产的宝贵时间。即使不是自己遇到的难题,也不要庆幸,向“当事人”讨教处理事故的方法以备不时之需,未尝不是好的做法!

先“说”再做,会让人更明了,先“说”,却忘了去做或只“说”不做,那还不如不“说”,虽“说”的好听,但只有付出行动才能更好,所以“说”,是一件华丽的外衣,没有人穿它时,就起不到它应有的作用,一旦穿对了人,它就不仅是一件可以暖身避体的衣服了,同时它更是一件使人心情愉快、增添个人光彩的饰品。所以,一定要“说”,还得“会说”,但说过一定要更好的去做,一切都才好“说”。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