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侯字的幸福人生

家庭、工作、生活、育儿

 
 
 

日志

 
 
关于我

积极乐观是我的生活状态,活泼开朗是我的性格所在,精益求精是我的做事风格,单纯善良说的就是我。

为孩子健康的活着  

2010-12-26 17:42:14|  分类: 育儿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臭翔晚上九点多了还要吃川贝炖梨,炖梨这当搂着臭翔看了一期江西卫视的《传奇故事》,讲的是一个得绝症的妈妈,在离开家的时候留了一张纸条给她的大女儿,把照顾弟弟妹妹的事全部交给她了(因为爸爸远在新疆打工),并且说照顾的好了,妈妈就会回来,如果照顾的不好,妈妈就永远回不来了。为了照顾好弟弟妹妹,为了能让“出远门”的妈妈早些回来,14岁的主人翁小花就辍学在家,“精心”照顾弟弟妹妹的起居,每天“侍候”好弟弟妹妹都上学了,自己再到附近的地方上班。直到有一天,爸爸听说小花频繁晕倒的情况后,才回到家带小花去体检,在忐忑(因为小花家曾经有个孩子出生不久是得白血病死的)的等待体检结果时,父亲告诉孩子们,妈妈已经死了,并带着孩子们去给妈妈烧纸。在那一刻只有不懂事的弟弟是面无表情的,然而小花和妹妹大哭着,怎么都不相信妈妈已经不在人世的消息,和爸爸撕拽着,不让爸爸去给妈妈烧纸,哪怕爸爸因为小花的固执,生气的在用巴掌扇小花的脸,小花都没有停止制止爸爸的举动……在那一刻,我流下了眼泪,我想小花或许已经知道妈妈不在了,可是她想通过阻止爸爸烧纸的举动,来证明妈妈还活在世上!……

体检结果是让人兴奋又让人担忧的,兴奋的是小花没有得白血症,担忧的是小花得的低血糖需要营养费,可是小花家的条件不允许。小花的顽强引起了媒体和社会的注意,社会的捐助让小花姐弟都重新回到了校园,爸爸也在学校里当了护工,一家四口终于可以团圆了,可是在小花的心里,缺失了妈妈,就是永远的不团圆。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在我心里却久久不能平静,看着怀里的臭翔,我是使劲的亲了又亲,我在心底深深的告诉他:“宝贝,妈妈会为了你好好的活着的!”

作为孩子的父母,我们把孩子带到这个世上,我们就要尽力陪伴孩子到长大,不因“中途”有任何困难而退缩,即使身患绝症也要和孩子一起走完生命的最后旅程,要勇敢的告诉孩子死亡,不能用善意的谎言去欺骗孩子,那样只会让孩子受伤更重!就像故事中的小花妈妈,身患绝症,把照顾弟妹的沉重担子交给小花后就离开了,“如果你把弟妹照顾的好,妈妈就会回来!”小花为了这句话,拼了命(经常晕倒,口鼻经常出血也不说)的好好照顾弟妹,可是怎么样做才算是妈妈说的好呢?怎么样做妈妈才能回来呢?小花在日记中写到:我才十四岁,为什么要把这重担交给我!妈妈你在哪?是啊,作为一个母亲,你怎么会把这么重的担子交给一个14岁的孩子,自己就逃避了呢?哪怕你和孩子一起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也不能这样和孩子不辞而别呀!让孩子这样患得患失的在街头拿着妈妈的身份证逢人就问“你见没见过我的妈妈?”

想到这里,我又想起了前几天在网上看到的一组图片“被妈妈抛弃的婴孩”:看着都像是足月的孩子,因为头发和身体都发育良好,而且还胖乎乎的,好可爱的样子,狠心的妈妈们怎么就忍心把他们扔到垃圾堆里,扔到小河沟里呢?你没能力养,你可以早早的把他做了(在他还没有成人之前)!他长大了,你可以把他生下来送给别人领养啊,为什么这样残忍的把他给杀死呢!我想这也是杀人吧!可是这个杀人犯竟然是自己的妈妈!

还深深的记得,在怀着臭翔时去医院做胎检时看到的一幕,排在前面的一个年轻妈妈,他的陪同(老公和婆婆)以及她本人穿的都不是很好,感觉他们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样子(抱歉,在这里我以貌取人了),可是在医生告知她,孩子B超显示脑积水,建议引产时,那位年轻的妈妈,果断又勇敢的说:“我不做,就是他是憨子我也要!”当时我听了这话,还想她多傻呀!医生都说了,孩子脑积水,生下来那不是要拖累自己一辈子吗?然而,现在和上述对比一下,我想这位穿着普通但淳朴善良的妈妈是多么的仁爱啊!哪怕已经确诊,哪怕还未曾见面,但她和孩子已经是分不开了,她是多么爱她的孩子啊!

同样作为妈妈,我爱我的孩子,我在用我能想到的所有的方式来表达我对他的爱:为了给他更好的物质生活我在努力的工作,为了让他“见多识广”,我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带他去体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给孩子爱的方式有很多,我在寻找每一种能让他感觉到的爱!但是看过节目之后,我觉得我做的太微小,太浮漂了,其实孩子最需要的爱和幸福,就是爸爸妈妈能在身边健康快乐的陪伴着他,在他需要人帮助的时候,在他孤单害怕的时候,爸妈无疑是他最想依赖,也是最信任的人。

写这些,我只想告知所有孩子的父母,好好的为孩子活着吧,因为我们是孩子最坚实的依靠。如果爱自己的孩子,请在自己做任何举动的时候要首先想到我们的孩子,我们要为孩子健康快乐的活着,这就是给孩子最大的爱!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